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解讀】貓咪挑食的原因

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現在有不少的寵物貓都存在挑食的問題。總結起來,導致貓咪挑食的原因並不是單一的,反而是存在很多的情況。比如說,陌生的環境、外界的刺激、疾病、食物本身的問題、內分泌失調、氣候變化等等,這些都可能在不同程度上影響到貓咪的食欲。

首先來說說疾病。當然,在貓咪生病的時候,它不僅會出現挑食、厭食的病症。同時還會出現其它的病症,如感冒時會打噴嚏流鼻涕、腸胃炎時可能嘔吐腹瀉等等。此外,生病的貓咪還可能發燒、抽搐、變得無精打采的。如果發現這些病症,那就可以證明貓咪挑食與疾病有關。應該趕緊送醫院診斷救治才是,千萬不能耽誤貓咪的治療時間。

此外,夏天悶熱的氣候也會導致貓咪挑食。這就與人們在炎熱的夏天不願意吃飯是一個道理。當然,家長並不要為此太過於擔心,每天還是定時的餵養,

只是可以準備一些更清淡可口的食物,同時要準備充足的飲水,讓貓咪可以隨時飲用。

PS:一般來巡查貓咪挑食原因的時候,除了貓咪本身的問題、環境氣候的問題之外,還要看看食物本身是否存在問題。比如說那些已經腐爛變質的食物,貓咪肯定是會拒絕食用的。為此,要避免貓咪挑食,在食物的選擇上一定要確保新鮮、營養豐富。每次餵養之前都應該先檢查下食物的品質,沒有問題在給貓咪食用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