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28歲罕見白鱷在美國新奧爾良市水族館中去世

據外媒報導,在美國新奧爾良市水族館中一隻罕見的28歲白鱷去世了,這一隻白鱷一生中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水族館中度過,據悉由於它患上罕見的遺傳性疾病-白化症,由於病情比較嚴重,在野外環境下是很難生存下來的,在水族館中它受到了細心的照顧,但終究還是因病去世。

斯珀茨患有一種罕見的遺傳性疾病-白化症(Leucism)。白化症會影響動物的皮膚色素沉澱,導致皮膚呈現白色或蒼白色。據美國奧杜邦自然保護研究所估計,全美500萬隻鱷魚中,患有白化症的鱷魚不到15只。

1990年奧杜邦水族館開業時,還處於幼年狀態的斯珀茨被帶來這裡。由於皮膚呈現白色,斯珀茨很容易在太陽照射下受傷,也容易受到天敵襲擊。奧杜邦水族館的總經理裡奇·托斯(Rich Toth)表示,

斯珀茨在野外存活的幾率幾乎為零。

托斯稱:“我們為照顧它28年感到自豪,我們有幸能夠與這樣罕見而美麗的動物共同生活。”水族館的獸醫團隊將對斯珀茨進行解剖,以確定其死因。

很多人通過奧杜邦水族館的Facebook網頁表達對斯珀茨過世的悲傷,

並且分享多年來孩子們與斯珀茨玩耍的照片。名為安(Ann)的用戶寫道:“斯珀茨過世的消息令我感到悲傷,它看起來真的很漂亮。”阿爾登(Arden)寫道:“我們很多人都是在斯珀茨的陪伴下長大的。”克裡斯汀(Christine)寫道:“我當志願者時最喜歡的地方就是斯珀茨的水箱前,許多人不相信它是真的白鱷。”

鱷魚的壽命一般是比較長的,但是由於白鱷患上了罕見的疾病只活了28歲,但是在水族館中它得到了人類細心的照料,而且能在良好的環境中生活,或許它已經沒有什麼遺憾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