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義大利野外發現罕見白化鹿幼仔

照片中的白班比站在母親身邊。這一地區的狩獵者已獲得通知,不准獵殺這頭罕見白化鹿。

這頭罕見的白化鹿幼仔被稱之為“白班比”,是德爾·德恩和他的女兒黛博拉在義大利野外發現的。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是最近在義大利野外拍到的罕見的白化鹿幼仔的照片,被稱之為“白班比”。當時,這頭小鹿聽到林子裡傳來一陣沙沙聲,隨即將頭轉向聲音傳來的方向。幸運的是,

等待它的並不是獵槍,而是過路人的照相機鏡頭。

白班比據信只有8個月大,是由穿過這片林地的馬西莫·德爾·德恩和他的女兒黛博拉發現的。當時,兩人正在義大利阿爾卑斯山脈貝盧諾景色秀麗的杜魯門特地區旅遊,穿過這片樹林時發現了這頭小鹿的身影。一同被發現的還有白班比的母親,它的皮膚顏色非常正常。

義大利當局已宣佈,禁止這一地區的狩獵者獵殺白班比。在這一地區,擁有狩獵證的人在3500人左右。相關部門有望採取措施,避免這頭罕見的白化鹿遭受迪士尼影片中與之同名的小鹿同樣的命運,後者的母親慘遭獵人殺害。

貝盧諾省警察局長基安馬里亞·索馬維拉表示在野外發現白化鹿極為罕見。

他說:“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從未看到過一隻類似這樣的動物。照片中的小鹿顯然患有白化病,它的母親也一同在照片中出現,但皮色很正常。發現類似這樣的動物可不是常有的事,而是非常罕見,上一次發現白化動物已經是幾十年前的事情。”

當地狩獵協會的裡恩德羅·格羅納斯表示,白班比對照相機並不恐懼,真正讓它恐懼的應該是狩獵者的子彈。他說:“類似這樣的動物能夠提高這座山脈的吸引力,同時也會孕育出各種各樣的傳說。白班比無疑是幸運的。據傳說,獵人在發現白化鹿的同時也踏上一次通往死亡的靈魂之旅,如果獵殺白化鹿,他本人也將在同一年遭受同樣的命運。當地狩獵者嚴格遵守相關規定,

我們無需面對偷獵問題。”

格羅納斯說:“白班比的存在讓我們感到異常興奮,它賦予我們的山谷神奇的一面,能夠在冬季發現它近乎一個神話。但由於周身呈白色,在雪融化之後,這頭鹿無疑會成為一個非常明顯的目標,對鹿群中其它成員的生存構成潛在威脅。由於擔心被捕食者發現,鹿往往採取彼此孤立的生活方式。白化病並不是一種真正意義上的疾病,但也會對鹿的生存帶來一些麻煩。例如,它們不能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