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小狗吃了什麼會中毒?

犬吃了腐敗變質的食物最易發生食物中毒。在變質發餿的食物中,常污染變形桿菌、沙門氏菌、肉毒梭菌、葡萄球菌等細菌,從而出現明顯的臨床症狀。
犬所採食的腐敗變質食物中,因含有的細菌毒素不同,其臨床症狀也不同。一般情況下,症狀出現得越早,說明中毒越嚴重。


葡萄球菌毒素中毒可引起犬嚴重嘔吐、腹痛、下痢和急性胃腸炎症狀,病犬精神沉鬱,體溫正常或降低。嚴重時可出現騷動不安、呼吸困難、抽搐和驚厥。
肉毒梭菌毒素中毒的潛伏期為數小時至數天,犬中毒的初期症狀為發生進行性、對稱性肢體麻痹,先是後肢麻痹,進而引起四肢癱瘓,但此時尾巴仍可擺動。之後,患犬的反射機能下降,肌肉張力降低,但體溫一般不高,神志清醒。由於下頜肌張力減弱,可引起下頜下垂,吞咽困難,流涎。嚴重者則兩耳下垂,眼瞼反射較差,視覺障礙,

瞳孔散大,有時可見結膜炎和潰瘍性角膜炎。嚴重中毒的犬只,由於腹肌及膈肌張力降低,出現呼吸困難,心率快而紊亂,並有便秘及尿瀦留。發生肉毒梭菌毒素中毒的犬死亡率較高,若能恢復,一般也需要較長時間。
治療時採用靜脈注射催吐劑阿樸嗎啡,其用量為每次每千克體重0.04毫克,3-10分鐘後即可出現嘔吐。必要時進行洗胃、灌腸、補液及進行適當的對症治療。同時對中毒的犬只進行饑餓療法,停止餵食。
肉毒桿菌毒引起中毒的死亡率高,發病後應立即靜脈或肌肉注射抗毒素。對症治療可用0.01%高錳酸鉀溶液洗胃,投服瀉藥或灌腸,靜脈輸液,肌肉注射青黴素進行治療。
平時應注意飼料的衛生,食物煮熟喂犬,現煮現吃,不要久放。
剩飯剩菜也不要喂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