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小狗吃了魚刺怎麼辦

比格犬

日常生活中,小狗被魚刺卡住的現象會經常遇到。一般而言魚刺、骨渣及果殼等異物很容易卡在狗狗的扁桃體下端、舌根等部位,

對狗狗造成一定的傷害。那麼小狗吃了魚刺怎麼辦?只有採用正確的方法解決,才能降低魚刺對狗狗造成的傷害。

對於比較小的魚刺,狗狗能隨著食物的吞咽自然咽下去就行。如果在吞咽的過程中感覺刺痛,主人可以幫助狗狗進行吞咽,比如用手電筒照亮咽喉,用小勺壓住舌背,認真檢查咽峽部,如果發現魚刺小紮的也不深最好用長鑷子夾出來。

對於較大的而且紮的比較深的魚刺,狗狗無論怎麼吞咽都無法除掉它,狗狗主人需要觀察狗狗的表情,如果狗狗疼痛不減,經過檢查發現其喉嚨的入口兩邊及四周發現不了魚刺,這時主人最好帶狗狗帶醫院就診,在獸醫的幫助下把魚刺除掉。當魚刺卡在狗狗嗓子裡,

主人千萬不要讓狗狗通過吞咽食物的方法來除掉魚刺,因為大量的食物不僅不會除掉魚刺還會使其紮的更深,更不容易取出來了,甚至還會造成狗狗因感染而發炎的嚴重後果。

小狗吃了魚刺怎麼辦?以上就是針對狗狗卡在魚刺最基本的解決方法,作為狗狗的主人最好掌握這些常見方法。由於防止狗狗被魚刺卡在,生活中最好不要給狗狗食用魚肉或者食用不帶刺的魚肉,這樣就能降低狗狗被魚刺卡住概率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