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為什麼狗狗吃洋蔥會中毒


貝生吉犬(詳情介紹)

狗狗的身體構造與我們其實有著很大的不同,所以我們並不能按照我們自己主觀的想法來決定如何飼養狗狗,

就拿食物來說,很多對我們來說非常美味的食物,對於狗狗卻是與砒霜無異的毒藥。所以給狗狗餵食食物一定要非常注意。我們知道不能給狗狗餵食洋蔥,那麼為什麼狗狗吃洋蔥會中毒呢,我們來解釋一下。

洋蔥對人來說是食物,而對狗來講是毒物,因為洋蔥中含為正丙基二硫化物。它可氧化血紅蛋白,形成海恩茨氏小體,含有大量此種小體的紅細胞可被網狀內皮系統細胞吞噬而引起貧血。同時可損害骨髓。實驗證實,給犬投喂一個中等大小的熟洋蔥或連續投喂混有洋蔥汁的熟食,紅細胞內即可發現海恩茨氏小體,7-10日發生嚴重貧血。犬的洋蔥內服中毒劑量為15-20g/kg體重,給犬飼喂洋蔥和蔥汁的熟食可發生中毒。

中毒犬的症狀分兩種:

1.急性中毒:一般在食後1-2天發病。出現明顯的紅尿,尿的顏色深淺不一,從淺紅色、深紅色至黑紅色。嚴重中毒者,犬的尿液呈咖啡色或醬油色,食欲下降,精神沉鬱、心悸亢進、嘔吐、腹瀉,治療不及時,可能導致死亡。

2.慢性中毒:多見於長期飼喂含有少量洋蔥或蔥汁的犬,常呈輕度貧血和黃疸。

診斷方法:

1.問診:根據有飼喂洋蔥或蔥汁熟食的病史和典型的血紅蛋白尿,基本上可確診。

2.實驗室檢查:血常規檢查(急性中毒:血漿呈粉紅色、紅細胞數、血紅蛋白量及Ht值等中度減少,網織紅細胞增多,紅細胞大小不等並呈明顯多染性,白細胞總數稍增等。慢性中毒:多染性紅細胞和有大量海恩茨氏小體的紅細胞增加。

)、血液生化及尿液檢查,有助於該病的診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