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家庭養狗怎樣配製狗食?

家庭給狗餐餵養相當不易,要從買來的食品原料中讓狗得到需的一切營養十分困難。

但不少人還是知難而進,覺得狗既然是家庭的一個成員,也得跟人一樣經常變化一下菜譜應該讓它吃的跟人差不多。然而這種努力應當在解了什麼是狗的均衡營養需求之後再實踐。

狗的主食應以動物性蛋白為主,因此食物中應含有肉類及乳製品。同時也必需選用富含維生素A新鮮動物肝臟等,加工給狗吃。

狗對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吸收能力不如人,所以米飯、麵包、面類等含較多澱粉的食品不能吃得過多。餵食米飯也最好是軟點、含水分多些的以利於消化。

狗對鹽分的需求量大約只相當於人的三分之一所以在配食的時候應當味淡點。

當然更不能喂它含鹽多的食品。爽性強的辛 調料也不應使用。

可以根據狗的生長發育情況,適當補充一些鈣和磷,

但要注意這些元素攝入過多和攝取缺乏一樣有害,都會妨礙狗的健康,應以適量為宜。

食物中含量不足的營養成分,也可以通過添加一些補充營養型專用狗糧來調濟。

如果不是專門給狗配餐,而是讓狗和家人吃一樣的食物的話,必需注意下列問題。人吃的食物含澱粉類較大,營養成分中容易造成碳水化合物偏多。必需小心不能讓狗攝入過量的鹽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