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文竹用什麼土養好|怎樣配製

種花如果土選對了,基本就成功一半了,花友的問題文竹用什麼土養好,編輯給出的答案是混合土最好,因為混合土我們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靈活改變配方比例,從何找到適合我們的土壤比例。
一般來來說種植文竹用的土壤以肥沃的砂質土壤為佳,喜歡看資料的花友會發現,幾乎大多數植物都喜歡這樣的土壤。沒錯,肥沃代表著養分,疏鬆意味著不積水。絕大多數植物都能夠適應這種土。而這種土配製也比較簡單,肥沃的代表的元素多是腐殖土、泥炭等。疏鬆一般是摻入一定比例的粗砂、珍珠岩等。 一位花友的配方:綠葉營養專用土+腐殖土+粗沙,比例是5:3:2。 另一位花友的配方:松針土,基質土(含有機肥),蛭石,珍珠岩。
從這兩位花友的土壤配方我們就能看出,兩者用土並不一樣,但是兩位花友的文竹都長得很好,這說明土壤並不是固定的那種最好,而是文竹能適應就好。另外,我們還需要根據我們的地理位置靈活改變配方,比如在南方地區,因為濕度大,多雨,所以應適當減少腐殖土的比例,增加粗砂的比例,這樣可以增加土壤的透氣性,防止積水爛根。同理,如果地處北方,那麼就要多加入腐殖土,
減少粗砂,因為放天氣乾燥,土壤水分揮發的快,我們要增加土壤的保水性。 有花友說,我自己外面挖的園土一樣把文竹養的好好的。文竹並沒有嬌貴到必須用某種土,只是相對來說提供給它更好的土,有注意以後的生長,讓我們的養護更容易一點。 另外我們要切記,再好的土壤也要結合澆水,文竹盆內只要保持潮而不濕就可以了,也就是說,只要土壤含有一些水份,我們就不用著急澆水,可以等它幹一點再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