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怎樣測小狗的呼吸?

狗的正常體溫應在37.5℃-39.5℃,上午的體溫略低於下午,小型狗和幼犬的體溫比成年大型狗稍微高一些,運動或興奮時,它的體溫會升高。


(1)檢查體溫可用手背觸摸,因為手背的感覺準確些,如果愛犬皮膚局部溫度升高,可能是有炎症;溫度過低是腹瀉或中毒的表現;全身溫度不一樣,是血液迴圈障礙、感冒的症狀;觸摸耳根和耳尖,正常情況下,耳尖比較涼,如果耳尖與耳根溫度相同或更高,說明它在發熱,應及時查找原因。
(2)如果有體溫計就更好了,先將體溫計的水銀柱甩至35℃ 以下,用酒精棉球擦拭消毒,塗上凡士林油或少許肥皂水潤滑。

讓愛犬安靜下來,拉起它的尾巴,將體溫計緩緩插入肛門,如果用力過猛會傷到直腸。等待3-5分鐘即可取出查看,體溫高於正常體溫1℃為微熱,高出2℃則為高熱。
(3)測定呼吸次數可在它安靜的狀態下,觀察胸腹部的起伏動作,正常情況下,呼吸次數應為10-30次/分鐘,幼犬的呼吸次數比成年狗稍多,懷孕母狗呼吸次數增多。
(4)當它患病或心臟功能異常時,呼吸次數和呼吸方式就會有所變化。狗的呼吸方式可劃分為3種:胸式呼吸,胸部起伏明顯;腹式呼吸,腹部起伏明顯;正常狀態下,它是混合式呼吸,即胸部和腹部起伏均勻。如果患有胃炎、腹膜炎等腹部疾病時,就呈胸式呼吸;患有胸膜炎、肺炎等胸部疾病時,多呈腹式呼吸。
觀察愛犬呼吸形式的改變是診斷早期病症的方法之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