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測量寵物的體溫


隨著狗狗漸漸的融入我們的生活,很多的家庭已經把狗狗當成家裡的一份子,對於寵物的身體健康也較為關心,本篇文章,

派多格專業寵物美容師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怎樣測量寵物的體溫。狗狗的正常體溫在攝氏37.7到39.2度之間。根據寵物的性情,一般狗主人可以幫寵物量體溫。

那麼應該怎樣測量寵物的體溫呢?下面派多格寵物美容師告訴你給寵物量體溫的方法,讓你正確的在寵物可能發燒的情況下,説明它量體溫進行以免耽誤寵物的病程。

方法一:

一、狗主人需要請人幫忙按住狗狗的背部後面,然後用肛溫計(口溫和肛溫有不同標準 )。

二、徹底搖勻溫度計,讓水銀柱達到約35度,用礦物油或是凡士林來潤滑溫度計,抓住並提高寵物的尾巴,輕輕地轉動將溫度計插入直腸到約長度一半,抓緊溫度計與狗狗尾巴並保持至少三分鐘,這段時間最好不要讓狗狗亂動,

以免把溫度計弄斷。

三、慢慢移開溫度計,觀看水銀刻度,若狗狗的溫度高過攝氏39.4度(通常是發燒的指標)或是低於37.7度,需立即諮詢獸醫師 。

方法二:

一、消毒體溫計,慢慢插入肛門內,需要兩個人配合。

二、一人固定狗的頭部並使它安靜,另一人提起它的尾巴,輕輕插入溫度計。

注意:此方法需要把體溫計一頭用繩子栓上,不要把體溫計全塞進去。正常犬的體溫在38~38.9℃,小型犬、活躍的犬的溫度會略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