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怎樣改掉狗吃飯時壞習慣?

有的狗在吃飯的時候,一旦有人靠近就會發出“呼嚕”的威脅聲音,甚至不允許主人碰它的食物,這是護食的本能,也是佔有欲的表現,必須予以糾正;還有一種情況是狗叼著玩具也不允許主人靠近,用“呼嚕”的聲音來顯示它的佔有權和地位,不能允許它有這種傾向。


糾正方法:
(1)在愛犬吃飯時,主人可在旁邊陪著,並輕輕撫摸它的後背,讓它認識到主人是食物的提供者;或者,當它正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把食物拿走,過一會兒再還給它,並且添加一些美味食物,反復幾次,直到它明白毫無怨言地放棄食物,將會得到更多。
(2)進行減小佔有欲的訓練。給它系上牽引帶,把玩具扔在不遠的地方,當它興奮地想沖向玩具時,嚴厲地命令“坐下”,同時用牽引帶控制它,如果它能執行坐下的命令,就給予食物獎勵。愛犬漸漸就會發現這種訓練能得到比玩具更好的回報,

其佔有欲就會慢慢減少,直至消失。
(3)使用不理睬的方法,對它的“呼嚕”聲不做反應,它會發現它的玩具人家不感興趣,它也就停止保護玩具。
注意事項:
(1)不要試圖從愛犬那裡搶回玩具,也不要為了使它鬆開玩具而打它,那樣只能加強它的佔有欲。
(2)當愛犬叼著玩具或主人的拖鞋等物鑽到桌子或沙發底下時,可以將刺激性強但無毒的液體噴向它的上方,破壞它佔有玩具的興趣,使它立即丟下玩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