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為菊花摘心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項

菊花是比較常見的花卉品種,也有很多花友喜歡在家中種上一些菊花來陶冶情操。在菊花的栽培過程中,摘心是比較重要的步驟,但很多朋友都不瞭解,其實菊花摘心的操作並不難。


菊花(詳情介紹)

菊花摘心就是摘除菊花主枝或側枝的頂梢,也叫“打頂”,摘心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達到預定的開花頭數,而且能夠防止菊苗長的過高而造成植株瘦弱,簡單說來,摘心能使植株發生分枝,有效控制植株高度和株型,使其長得矮而壯。

菊花摘心的具體操作如下:當菊苗上盆後生長高達10釐米左右時,就要進行第一次摘心了,

摘心時,只留植株基部3-5片葉,上部葉片全部摘除,以後長出的新枝有5-6片葉時,再將心摘去,摘心不宜過遲,否則基部老化,對側芽生長不利,一般獨本菊摘心3-4次,在養護過程中可以靈活安排,植株較高的摘心次數多,生長緩慢的摘心次數可以減少,但到了立秋以後就要停止摘心了,摘心最好在晴天進行,避免雨天摘心,以防雨水浸入傷部引起腐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