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樣制止狗狗咬人手指的壞習慣?

很多人都喜歡小狗,但是,有時候卻發現小犬很喜歡咬人手指。但如果家裡來了客人,不等於你的客人也能忍受小狗的這種行為。所以,如果你的狗狗也有咬你手指的習慣,不妨從現在做起,幫助它改掉這種壞習慣。

糾正方法:

幫助狗狗改掉咬手指的壞習慣,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轉移它的注意力,把它的注意力轉移到其他它可以咬的東西上面。如果它堅持咬你的手指,你要及時用堅決的語氣對它說“別動”,並不要去理它,讓它從中找不到絲毫樂趣。如果狗停止咬了,你要及時給它表揚和獎勵。

記住:當狗狗咬你手指時,你不要突然對它大叫,這樣會嚇著它。你也不能推開它,這會讓狗以為你在和它玩耍,它會變得更加瘋狂。

狗做出破壞性的行為原因有很多:

無聊,沒有刺激源,它就會自己找些玩具來玩。

狗喜歡用咀嚼的方式來探索世界是很正常的行為。

沒有學會獨處的狗在主人離家時可能會採用極端手段來緩解自已的精神壓力,這些行為有時還伴有隨地大小便、狂吠等。

解決方法:

剛開始時,你可以先離開幾分鐘就回來,等狗狗慢慢適應後再逐漸延長時間。或在你離開時,給它準備好能夠長時間吸引它的玩具,如裝入小點心的玩具。你也可以打開電視機、收音機等,保持與往常一樣,這樣可讓它安心。你外出時,不要和狗告別,這會勾起它的不安,你要裝得跟回家一樣。你離家前,喂飽它,讓它昏昏欲睡:或訓練它,讓它筋疲力盡直犯困。

當然,預防的最好辦法就是教會你的狗學會獨處,讓它從小養成獨處的習慣,比如讓它習慣單獨留在籠子裡。

注意:

不可事後懲罰它,

破壞時你不在場,事後懲罰它是沒有用的。當你回家看到滿地狼藉,你肯定十分生氣,如果你這時再懲罰它,它肯定不知道你是因為這個而懲罰它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