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養貓會遇到哪些問題?

寵物網瞭解到,近幾年來養貓,愛貓的人口越來越多,由於一般的人們對於貓咪的認識並不像狗狗那麼深刻,甚至有些人對於貓咪只是抱著純欣賞的心態,要提到飼養卻又一知半解不敢嘗試。現在將在本文中將飼養貓咪之十大難題一一列舉進去,當您瞭解以後也許會覺得養貓真的很簡單,說不定從此您也真正成為愛貓一份子喔!

拒用貓砂

貓咪的尿酸成分較重,所以若家中貓咪若不在貓砂盤排泄時,陣陣的尿臭味的確非常讓人吃不消,這時候您必須注意到貓咪是否對貓砂(某種品牌)敏感或泌尿系統疾病(公貓常見)若沒有健康方面問題的話,

您則要注意到貓砂盤是否深度適當?擺放位置?每日清潔?貓咪是否發情?最好在發情前結紮,可防止發情時之困擾)否有其它貓或動物入侵?另外當您發現貓咪有抖尾巴噴尿現象的那一刻,可以用手指將尾巴壓下,反復此動作來轉移它注意力。

抓傢俱

當貓咪在抓爪子時表示在散播它氣味,躲藏多餘的指甲組織、抒發憂鬱......等用意,不論它作用為何,但是卻造成中心愛的傢俱一一受創。此時可以在進行此動作之時予以大聲制止,或在時常受創的傢俱上面粘雙面膠......因為貓咪十分討厭爪子被粘上不該有的東西......全身上下最寶貝四肢了

貓咪之間打架

貓咪打架的狀況,

常發生在二隻以上的家庭中,其中的原因很多可能是相互的不合,佔有欲強之貓,玩得太過火(因為貓咪較不會控制玩時的力量)主人必需去發現原因為何?才幹加以解決。有時貓咪的不合只是一時,必需常點時間去適應;有時主人在餵食時必需將食物分開,防止爭食;另外當相互間玩得太過火時,給予喝止以防繼續纏鬥造成受傷。

攻擊主人腳踝

當您發現愛貓向發瘋般的攻擊您的腳踝時,您心中充滿了無數個問號?又沒惹它別驚訝,許多單獨一隻貓的家庭中,經常感到無聊、寂寞甚至性激素的爽(不管結紮與否)而具攻擊性,有些會隨著年紀增加而改善,但有些人卻再也無法忍受,需時時防備它攻擊而提心吊膽。

這時您可以假裝不在乎,故意忽略它久而久之他便會覺得無趣而作罷。

貓咪總愛morncall

一大清早,發現有人踩著您的身體、枕頭吵的睡不著,此時大部分的人會以為他餓了而給它食物來安撫,結果換來的惡性循環,您必需每天這樣做。

解決方法有二點,

第一、睡前給您的愛貓他最愛吃的食物,讓它一覺到天亮。

第二、睡覺時讓您的貓咪和您分開。

莫名的喵喵叫

貓咪經常會有一些情形會不斷喵叫,例如,引起您的注意、肚子餓了窗外有同類、貓砂髒了......對您傾訴它需要和懇求。

乞求桌上的食物

主人常沒方法拒絕一對渴求的眼神,當您無法拒絕時,最好就避開它懇求與眼光,若您夠狠心的話,最好置之不理或隔開,以免為後造成挑食的惡習。

竄逃而出

只要門沒關緊稍有縫隙,貓咪就會因好奇或發情而奪門跑出去,您必需小心門戶。因公貓是路癡,容易迷路回不來)

啃咬電線

臨床上貓咪食入異物的案例,電話線、電線為數不少,因為它對於線類特感興趣,所以家中的任何細線都必需妥善安排或包裝以免貓咪誤食,另外,當您無法將電線躲藏好的話,可在外表塗上貓咪討厭的味道,例如:髮膠......但需無毒!

與人共食(跳上桌面)

基本上這只是件小事,若主人有辦法忍受的話,甚至當成一種享受,但千萬記得維護您的餐具,還有,別讓它受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