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購買寵物兔之後要注意哪些問題?


垂耳兔(詳情介紹)

購買寵物兔與家兔最大的區別就是,購買的寵物兔體型都比較小,所以導致寵物兔都比家兔更難飼養一些,

所以購買寵物兔之前要注意一些飼養的注意事項,這樣可以最大程度上的保證飼養的成功率。

一、在飲水中加入葡萄糖

小兔子一般在兔販那是沒給水喝的,別相信小兔子不能喝水的話,就算在寵物店買回來的小兔子回家也不例外,能在水中加點葡萄糖粉給小兔子喝更好(葡萄糖可快速恢復小兔子體質和增加對環境的適應能力,用獸用的電解多維也可以)。水要用乾淨的涼開水或瓶裝的純淨水,冬天用溫開水。

二、兔子飲食提供

如買者手上在現成的幼兔糧的話,可給小兔子吃這樣的飼料。如沒有的話,可給小兔子吃的主食有大豆粕或花生粕。新鮮乾淨的可直接喂兔,不大新鮮的要炒熟或用微波爐烤熟,但不能燋或糊,

也可用麥片和麥麩。不管哪一種主食都一定要配合給些青鮮植物飼料,如青草、香菜、苦蕒菜、油嘜菜、苜蓿草、紅蘿蔔等來喂兔子,除苜蓿草是幹的外,菜和草等鮮的食物都要洗淨瀝幹水才可喂兔,青鮮食物最好能在太陽下曬焉了再喂兔,紅蘿蔔要切成絲或小粒來喂兔,最好不要喂兔子吃大白菜、油菜和包菜。

三、寵物兔飼喂頻率

喂小兔子一定要少食多餐,一日喂3~6次。青鮮食物還一定要控制好量的問題,只能作為輔食供給。剛斷奶的小兔子開始先不要喂的食物太過複雜,只給點紅蘿蔔和麥片或豆餅之類的就行了,等到小兔子長大到兩個月左右,再給多樣化的食物對小兔子的健康生長大有好處。喂兔的所有食物要新鮮乾淨衛生和沒有黴爛。

三個月後就可喂兔子吃成年兔糧,一日減少為喂2~3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