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植物中毒的處理方法

很多新手朋友在為花卉防治疾病的時候往往會用到農藥,但是如果不注意用量、濃度等問題,反而會起到反效果,讓自己的花卉出現中毒的情況,嚴重的還會造成植株死亡。如果你使用農藥不當,造成了植物中毒的話應該如何處理呢?


月季花

噴大水沖洗藥劑由於噴灑某種農藥使植株和葉片發生藥害,可反復噴灑大水2~3次,儘量把植株表面上的藥物沖洗掉。還可在噴灑的清水中加入0.2%的堿面或0.5%的石灰水,由於目前大多數農藥遇到鹼性物質易分解減效,因此可加快藥劑的分解。同時噴清水增加了作物細胞中的水分,稀釋了作物體內的藥液濃度,也可減輕作物藥害。

噴緩解藥害的藥物對造成作物藥害的藥物,有針對性地噴灑能緩解該藥物的藥劑,可以大大減輕藥害損失。例如,氧化樂果、對硫磷等農藥對作物產生藥害,可在受害作物上噴0。

2%的硼砂溶液緩解;油菜、花生秧苗受到多效唑抑制過重,生長停滯,可及時噴施0。05%的“九二○”溶液,能迅速恢復作物正常生長;硫酸銅、波爾多液引起的作物藥害,可噴施0.5%的石灰水緩解藥害。

排灌水減少藥物殘留對一些除草劑引起的藥害,適當排灌水,可減少藥物殘留。

迅速追施速效氮肥對葉面病斑、葉緣焦枯或植株黃化等症狀的藥害,可根據土壤肥力和作物長勢狀況,每667平方米(1畝)施尿素5~12公斤,還可適當增施磷鉀肥,補充植株營養,並結合中耕鬆土,促進根系發育,增強植株抗藥能力,對受藥害較輕的種芽、幼苗效果極為明顯。

除去藥害部位在果樹上採用灌注、注射、包紮等方法施藥過量、過濃而發生藥害時,應將受害較重的樹枝迅速剪除,

以免藥劑繼續傳導和滲透,並要及時灌水,防止藥害繼續擴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