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蘭花葉片發黃的處理方法

蘭花的觀賞價值比較高,也是很多花友都喜歡的室內觀花植物品種。如果蘭花的葉片發黃的話不但會影響觀賞價值,可能也代表了蘭花的健康出現了問題,那麼如何才能防止蘭花葉片發黃呢?當蘭花葉片發黃後應該如何處理呢?


蘭花(詳情介紹)

1、澆水要適當,盆土幹後,一次性澆水時水量不宜過多,也不能長時間出於乾旱不澆水狀態。

2、溫度要保持平穩,不過高或過低,5一10℃之間最合適,溫度升高,環境悶熱要注意通風透氣,並加強濕度管理。

3、白蘭花適合在庭院或家居陽臺、窗臺等地方種植,需要充足的陽光,但不能暴曬,夏季陽光猛烈要注意遮陰。

4、白蘭花盆土要選用微酸性土壤,不能施用較多的偏鹼性無機肥或水,用0。2%的硫酸亞鐵進行葉面噴施,每週一次。

5、根腐病主要是水分過多造成,平時要等到盆土表面發白時再澆水,並經常鬆土。在梅雨夭或雨水過多時,

宜搬到屋簷下或室內避雨。

對於已經發生葉尖乾枯的蘭花葉片,若情況不太嚴重,可採用人工剪除的辦法,用剪刀(最好經酒精消毒)按“∧”形在乾枯部分以下10毫米左右處剪去,這樣仍可保持滿盆綠色,若修剪後再噴上殺菌劑則更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