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為什麼喜歡逗貓棒 揮棒方式裡很有竅門

貓為什麼喜歡逗貓棒,相信養貓的家長一定會知道逗貓棒是什麼,而且貓咪也很喜歡逗貓棒,只要你願意陪它們玩耍,估計玩上幾個小時貓咪都不會累,那這個時候很多新手朋友就會問,貓為什麼喜歡逗貓棒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有人覺得,和貓一起玩是好事,但是如果每天都玩“打架遊戲”的話也吃不消。這種情況下就用逗貓棒吧。逗貓棒玩得好,不僅人會感到輕鬆,貓也會玩的盡興。不過,逗貓棒可不是簡單的揮揮就行了,揮棒方式裡很有竅門,事先記住這個竅門是很重要的。

在這之前,要先認識到逗貓棒不是“貓的遊戲工具”,而是“人為逗貓玩所使用的工具”。逗貓棒的使用方法不同,作用也會不同。用的好了,它就是“使貓狂喜的秘密武器”,用得不好,它就成了“不可燃垃圾”。

如前所述,想要捕捉跑動獵物的衝動來源於貓的狩獵本能,

而且我們也談到過這一點,即在衝動得到滿足的時候會伴隨有快感。揮動逗貓棒模仿獵物偷偷摸摸的行動,這可以最大限度地發揮出貓的狩獵本能,從而使貓愉悅。那麼,怎樣揮才能模仿出獵物躡手躡腳的行動方式呢?

要掌握這種方法,必須先知道“貓的獵物都是些什麼動物”和這些獵物會怎麼行動。在此基礎上,將逗貓棒當成獵物,巧妙的揮來揮去就可以了。這就是逗貓棒中蘊含的科學道理。想把貓逗開心,連獵物的行動都要熟知,這是在是深奧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