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為什麼喜歡狹小的空間?


貓咪

貓喜歡鑽進一個小袋子裡、貓喜歡鑽進洗衣機裡、貓喜歡任何的小角落,這是為什麼呢?這是因為貓是天生的探險家!所謂“好奇害死貓”,

可見在人們心裡,貓是多麼喜歡冒險的傢伙。

一、天生就對老鼠洞很感興趣

當你聽到嘩啦啦或是沙沙的聲音,正感到納悶時,卻見是自家的貓鑽進了百貨公司的紙袋子或是超市的塑膠袋,正在手舞足蹈地瞎折騰呢,養貓一族一定對這個場景屢見不鮮吧。

貓之所以對袋子很感興趣,首先是因為它們想感受一下那個“嘩啦啦”的聲音的樂趣。另外,貓將頭鑽進類似於洞穴形狀的袋子中,這一行為與它們對老鼠洞很感興趣是相通的。貓與生俱來就對老鼠洞表現出濃厚的興趣。不僅僅是針對野生老鼠的巢穴,就連牆角那些老鼠進進出出的洞,貓也會非常感興趣。因此,即使貓沒有聞到老鼠的氣味,也無論物件是紙袋子、皮包或是壺,

只要它們一發現“洞”,就會油然而生一股好奇而忍不住開始探險。

二、初次來到某個地方,用鼻子來確定是否安全

令貓感興趣的並不僅僅是洞穴,它們對所有的事物都充滿好奇。例如,當貓初次來到某個地方,它們會認認真真地聞遍每個角落。即使是在它們熟悉的家中,就算主人只是稍稍改變了一下傢俱的配置,貓也會一臉驚奇地開始一場探索之旅。如果主人帶回來什麼新東西,貓也會跑過去聞一聞。聞過氣味後,如果它們確定並不是什麼可疑的東西,便會暫且放下心來。

三、失敗過一次的路線就不會再走第二次

貓如果在它們的探索之旅上遇到過什麼危險或是什麼不愉快,那麼它們將不會重蹈覆轍。

比如,如果當貓路過點燃的小爐子附近時,“吱啦”一聲,它們的毛被燒著了,那麼它們就不會再靠近點燃的小爐子。貓這種一旦遭遇過不愉快就不會重蹈覆轍的本領,也是它們在危機四伏的自然界積累下來的生存智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