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為什麼喜歡吃魚?給貓吃魚需要注意什麼

我們都有這樣一個疑惑,貓咪是非常怕水的,有的貓咪甚至連洗澡都會擺出一副寧死不屈的樣子,然而魚是離不開水的。一個生活在陸地,怕水怕的要命。一個生活在水裡,離開水就會死。這樣的兩種動物是怎麼在食物鏈中聯繫到一起的?貓為什麼喜歡吃魚?給貓吃魚需要注意什麼


我們都知道貓咪是肉食性動物,並且它們喜歡白天睡覺,晚上活動,而且貓咪在夜裡是可以視物的。這種夜視能力的獲得不僅跟遺傳有關係,跟貓咪吃的食物也有很大的關係。它們會選擇性的吃一些含有牛磺酸的食物,缺乏牛磺酸的貓其視網膜電圖顯示杆細胞與錐細胞廣泛變性,會極大影響貓咪視力,嚴重的可能導致貓咪失明。

牛磺酸含量較高的物質包括:蝦、魚、章魚、烏賊、扇貝等海鮮類,及哺乳動物的心臟、肝臟、大腦等,老鼠身上也含有大量的牛磺酸,貓為什麼喜歡吃魚的原因就是這樣的。


貓為什麼喜歡吃魚

家長們在喂給貓咪魚時,最好選擇淡水魚。清水煮熟後喂給貓咪,不要加鹽之類的東西。生魚身上會含有寄生蟲,貓咪吃下後可能會被感染,有的貓咪會出現嘔吐或嚴重掉毛情況。也不要將魚內臟、魚鰓等喂貓。

魚刺可以將部分大刺剔除後喂貓,避免傷害貓咪口腔及食道部位。


貓為什麼喜歡吃魚

以上介紹了貓為什麼喜歡吃魚,魚可以作為輔食喂貓咪,還可以借此訓練它們。另外有的小魚幹中鹽分太高,不適合長期食用,逗貓的時候可以作為獎勵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