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為什麼喜歡玩弄獵物?


貓狩獵

貓咪捕捉獵物,比如老鼠,通常可以將其一擊斃命,但是貓咪不會這樣,貓咪更喜歡將獵物玩弄於鼓掌之中,如果此時獵物體力消耗到極致,

貓也不會吃掉它,貌似貓咪只是喜歡這樣一個過程,這是為什麼呢?

一、依靠犬齒來感知獵物的要害所在

貓在狩獵的時候,一旦用前爪抓住了獵物,就會迅速咬住對方的脖頸將其殺死。它們將自己大且尖利的犬齒插入獵物的脊椎中,準確地切斷對方的脊髓,從而將其殺死。

貓之所以能夠準確地將犬齒插入獵物形狀複雜的脊椎的連接處,並且切斷其脊髓,是由於它們的犬齒的根部有特殊的感覺神經。最開始,貓會用犬齒咬住獵物大致的要害處,然後一邊深入一邊運用犬齒上的感覺神經進行搜索,最終將犬齒插到準確的位置上。另外,貓也是利用犬齒上的感覺神經來確認是否切斷了獵物的脊髓,

使其斃命。

二、貓越是吃喝無憂,就越是渴望狩獵

野貓一旦捕獲了獵物,就會在一瞬間將其殺死。然而,如果是家貓的話,有時它們即使抓住了獵物,也只是用前爪像玩玩具一樣地耍弄著玩,或者追著獵物到處跑著玩。看到那些獵物半死不活的樣子,著實有些讓人同情。

對於被人飼養的家貓而言,狩獵這種本能的衝動是很難得到釋放的。因此,貓可能會將積鬱的不滿發洩到獵物身上,從而一個勁地耍弄著它們玩。

三、由於不清楚吃獵物的方法,才耍弄著它們玩

非但狩獵技巧來自貓媽媽的傳授,殺死或者吃掉獵物的行為,也需要向貓媽媽學習。首先,貓媽媽會將已經殺死的獵物給小貓,教會它們如何吃獵物。然後,

貓媽媽會給小貓還活著的獵物,從而教會它們如何殺死獵物。沒有接受過這些訓練的貓,即使捕獲了獵物也不知道怎麼處理,從而不自覺地便開始耍弄著它們玩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