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為什麼喜歡睡覺 一天最多睡多少小時

貓為什麼喜歡睡覺?飼養過貓咪的人都會覺得,貓咪每天睡覺的時間非常多,有的時候一天有二十個小時那麼多,貓咪睡覺時間長這個大家都知道,那麼貓咪為什麼喜歡睡覺呢,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關於貓咪喜歡睡覺的原因,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睡眠是人和動物不可缺少的重要行為,睡眠能解除機體和大腦的疲勞,能為下次的活動準備力量和精力。寵物貓的睡眠時間大約是人睡眠時間的兩倍左右。但是經過研究表明,貓咪雖然每天的睡眠時間看起來長,但是貓的睡眠中有四分之三是假睡,就是我們所說的打盹兒。所以,看上去一天16個小時貓都在睡覺,其實熟睡的時間只有4個小時。

寵物貓睡覺時也會擺出各種各樣的姿勢,躺著、趴著、側著、仰面大睡、縮成一團等等。貓咪睡覺會選擇在一個非常舒服的地方,在夏天的時候它們會選擇在一個通風、涼快的地方。

而冬天就會選擇在一個暖和或者靠近火爐的地方。同時,在冬天裡,貓咪也喜歡睡在太陽底下,並且隨著太陽的移動而轉移睡覺的地方。

寵物貓喜歡睡覺這與它們的性格,生活方式,生活態度有密切的關係。我們知道貓咪是比較慵懶的動物,平時沒有像寵物狗那樣的活潑好動,它們喜歡安靜的躺在一個舒適的地方,靜靜的享受生活。同時,由於貓咪本來是獰獵動物,為了能敏銳,更有精力的去觀察,貓一天中有半天都會處於睡覺狀態,但是貓咪在睡覺的時候也非常的敏銳,任何外界的響聲或動靜,它都能快速的驚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