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麼讓貓自己去廁所 耐心訓練切忌打罵

怎麼讓貓自己去廁所,貓咪是一種很愛乾淨的小動物,在你決定在飼養它們之前,就要有準備,一定記得訓練它們自己上廁所,儘早訓練好,就會給家長減少很多事情,那怎麼讓貓自己去廁所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

但最初將貓咪放在準備好的專用廁所,它可能會爬出來(重複數次),主人不要灰心,只要輕聲地對它說:“廁所在這兒”,然後再重複幾次把沾有貓屎味的沙子,紙巾放入廁所中,貓聞到自己的氣味時才能安心。當貓順利方便完以後,別忘了好好表揚它“幹得好”。只要這樣重複訓練就會很有效,甚至有的貓在外頭都會特地跑回來上廁所。

一般來說,貓咪有掩埋自己糞便的天性,大部分貓咪本能的就會自己找到貓砂盆(或沙子、土、爐灰等)在砂盆裡便便並在便後將便便埋住。也有一部分貓咪是在幼年跟隨媽媽時看到貓媽媽

“如廁”後有樣學樣學會使用貓砂的。由於剛出生的幼貓是不會自己便便的,是要靠貓媽媽用舌頭把排泄物舔出來,所以很早就離開媽媽的幼貓也會有不會使用貓砂的情況出現,這個時候,就要靠貓爸貓媽們教小貓咪們使用貓砂盆了。

再教學之前先說一下訓練貓咪使用貓砂盆時出現的誤區。我在網上經常看到有些人說如果貓咪大小便到了地上,要摁著貓咪的頭在它便便的地方讓它聞便便並教訓它,我不知道這樣子對狗是不是有效果,但是對貓這樣子是絕對沒有效果的,這種行為反而會讓貓認為應該在它聞便便的地方上廁所。

那麼,正確的做法是什麼呢?

首先,在訓練貓咪之前要弄清楚一個問題:貓咪為什麼不使用貓砂盆?貓咪不使用貓砂盆的原因有很多種,

比如貓砂盆髒了沒有及時清理;貓砂盆過小貓咪使用不方便;貓砂盆放置在人多或者人經常經過的地方導致貓咪沒有安全感而不使用;貓咪正處於發情期需要佔領地盤等等。如果排除以上的原因也許就是貓咪真的不會使用貓砂盆,這時才需要主人手把手的教貓咪如廁。

貓砂盆擺放原則:擺放貓砂盆時,應選擇通風效果較好且安靜私密人類不常去的地方,儘量遠離貓咪的小窩及食具,因為貓咪也不願意它吃飯的地方上廁所,有陽臺的家庭陽臺是放置貓砂盆的理想位置。

如果貓咪排泄在不應該排泄的地方時,主人應用衛生紙把排泄物弄到貓砂盆(如果是尿的話把尿吸進衛生紙放進砂盆),

把貓咪抱到砂盆裡讓它聞自己的排泄物並用手抓住貓咪的爪子刨貓砂把排泄物蓋住。千萬不可訓斥貓咪,貓咪是比較叛逆的動物,可能會產生逆反心理,而是要在手把手教貓咪埋砂的時候輕輕的稱讚它,如果它做得好就要適當的獎勵它一下,記住,貓咪是記吃不記打的動物,所以在貓咪做的好的時候一定要給予適當的獎勵。反復幾次後貓咪就會學會使用貓砂盆。

另外,貓咪便便的地方一定要清理乾淨,用洗滌靈或者84消毒液徹底的清理,一定不要留下氣味,否則貓咪還會循著味道再次排泄在有味道的地方。

用正確的方法訓練幼貓上廁所,讓幼貓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才能讓貓咪更健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