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訓練貓自己上廁所 需有耐心堅持訓練

如何訓練貓自己上廁所,貓咪是一種很聰明的小動物,很多人都想把它們訓練的能聽懂人的話,這樣就也可以訓練它們自己上廁所,這樣能夠幫助家長省下很多的時間,那如何訓練貓自己上廁所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首先要在貓窩附近放一只用塑膠盆做的便盆,在便盆內鋪上3—4釐米砂土、鋸末或爐灰等吸濕性強的墊料,上面放一層帶小貓糞便的墊料。

當看到剛買回的小貓繞來繞去、焦急不安,是小貓要排便的表示。這時應儘快將其帶到便盆,讓它聞一下便盆內墊料的味道,不久小貓就會排便。排完便,小貓會用前爪扒墊料將糞便蓋住,有時蓋一半、留一半。

當發現小貓排完便,或發現便盆內墊料堆成小丘時,應儘快將墊料倒掉,清洗便盆後換成乾淨的墊料。在訓練過程中,清理便盆後,再留一點帶小貓糞便的墊料,以免小貓聞不到自己排便的氣味,

下次就可能不到便盆排便。

雖然貓很愛清潔,也很容易就能通過訓練讓它在便盆內排便,但是便盆須經常清洗,墊料也需要經常更換,而且貓的糞便發出的氣味特別難聞,因此在城市居民中,訓練貓在抽水馬桶上大小便可獲得一舉數得的效果。

訓練前,在抽水馬桶座圈下面放一塑膠板或木板,並在塑膠板或木板上鋪上適量的砂土、爐灰、鋸末等墊料。發現貓要排便時,將它帶到抽水馬桶上,不久它就會排便。等貓養成習慣,能夠自己在塑膠板或木板上大小便後,隧漸減少墊料鹼量,貓慢慢地就會養成站在馬桶座圈上大小便的習慣,這時剠可將塑膠板或木板拿走。

訓練中,人最好不要使用抽水馬桶;放的墊料應經常更換,

一般1天1次;如果貓因為摔到馬桶內而不願再去抽水馬櫃大小便,那只能從頭開始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