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貓飼養相關知識

一、給貓咪喝牛奶好嗎?

這是我最常聽到的問題。其實許多貓主人知道喂貓喝牛奶是不大好的事情,卻又認為只有牛奶才能給貓咪豐富的營養。我會明確的告訴那些貓主人,由於貓對乳糖耐性的問題,每天早上讓貓喝牛奶會讓它腸胃不舒服。對貓咪來說,幹貓糧是貓營養的第一本源且不須其它特別補充品。乾糧便宜、方便,也可維持貓身體營養。另外,乾糧可自由餵食,不會造成浪費。如有特殊需要,也要聽醫生的建議為貓咪提供特別補給品,給貓吃得太雜並不是什麼好事。

二、為啥貓咪一直是個破壞王?

新放的地毯無氣味和彩色,為何貓會破壞它?

由於貓的本能,它會有破壞一些東西的習慣,這些壞習慣而造成家中困擾。其實有時候貓咪的破壞可能是因為主人的原因引起的哦:當有新的寵物或人(特別是小孩)來訪、生活作息時間的改變、圈養的籠子太小或更換籠子、飼養情況或季節變化、由於藥物引起的尿路感染、特別是膀胱刺激或產生過多尿液。

另外,貓是一種敏感動物,作息時間發生微妙改變,貓會改變它的行為,而且主人的情緒也會波及到貓咪。這些都有可能成為它搞破壞,發洩鬱悶心情的動機。

解決問題方法,首先應尋求獸醫檢查和作尿分析。當確定病因後,著手用藥處理問題時,狀況就可改善。

如果是由於其他原因引起的,如果無法還原到初始狀態,則需要給貓咪適應的時間,只要能忍耐,一般來說一段時間內就能有好結果。但是如果貓咪始終無法適應,很多新的抗焦慮、鎮靜、安定的藥,被普遍使用在貓身上,一些醫院還能提供精神放鬆的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