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給犬洗澡的準備工作

如果你想讓愛犬的被毛保持光滑亮麗,就要定期給它梳理和洗浴,但是幾乎所有的狗都怕洗澡,所以儘量在它的幼年時期就養成洗澡的習慣。如果它洗澡時不能乖乖聽話,就有必要給它套上尼龍項圈,用尼龍繩拴在你的腰或固定物上。


洗浴前做好準備工作,把洗浴用的東西(包括海綿、香波和大點的毛巾)放在伸手可及的地方。小型狗或幼犬可以在浴室的水槽裡洗澡,或用臉盆裝滿40℃左右的溫水,將小狗放入水中,用手握住它的兩前爪,防止逃脫或被它抓傷,一邊溫柔地安慰它,一邊快速地把它全身打濕。然後將犬用香波擠到海綿上,揉出泡沫,也可將香波倒在手上,從尾部開始,逆著毛向揉洗到愛犬的全身,注意不要讓香波進入它的眼睛和耳朵。
對於大型狗要用淋浴噴頭沖洗,夏天可在室外花園裡用水管直接沖洗,待全身皮毛浸濕後,

將香波塗滿愛犬的全身,皮毛越厚,香波用得相對就多些,但是不要用得太多,如果沖洗不乾淨,殘留的泡沫既刺激愛犬的皮膚,又影響被毛的外觀和手感。沖洗從頭部開始,噴頭緊貼它的身體,這樣可以減小水聲對它的驚嚇;對於立耳狗,要把它的兩耳壓下去再沖水,防止水沖進它的耳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