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給犬洗澡的原因及方法

狗的身體容易分泌出一種很難聞的氣味,而且這種分泌物具有油月旨的特點。這種分泌物在狗的皮膚和被毛上積聚多了,狗在外界活動沾到身上的污穢物,很容易使狗的被毛纏結在一起,特別是炎熱潮濕的季節,如果不給狗洗澡,除了散發出讓人窒息的臭味外,還容易使狗招致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蟲的侵害和皮膚病。

給狗洗澡應當根據季節、飼養環境、狗毛被弄髒的程度,來決定洗澡的次數。通常在炎熱潮濕的夏季,可以每週洗1—2次澡,室內飼喂的狗一般7-14天洗澡,次,冬季可每月洗1次。
給狗洗澡方法應當是,將狗抱起,雙手握住它的前肢,慢慢地將狗的後肢、臀部、腰、腹部放人事先準備好的,水溫在38℃左右的臉盆或池中。狗前腳搭在盆或桶邊,雙手用水將頭和前肢頸部弄濕,然後再將洗(護)毛素倒在手中從頭往下搓洗,邊搓洗邊用梳子梳理,並用清水沖洗乾淨。

隨後將狗拎出盆或桶外,讓狗站在地上,再用同樣方法洗背、腹、臀、後肢和尾巴。沖洗完後,用毛巾將狗的頭、耳、眼和軀體擦去水,然後用吹風機吹被毛,邊吹邊用梳子梳理,直到吹幹為止。在給狗洗澡時應該先將被毛梳理一下,這樣既可使纏結的被毛梳開,避免洗搓時纏結得更嚴重,還可除去大塊的污穢物;洗澡的水溫一般掌握在38C左右為好,過高過低都不利;切勿將洗(護)毛素流到狗的眼、耳中,沖洗一定要徹底,否則,會刺激皮膚引起皮膚炎症。洗澡宜選擇中午為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