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帶狗狗旅行前的準備工作

1、看獸醫

在上路之前,帶著你的狗狗到獸醫那裡進行系統的檢查。在檢查身體的同時,能確定寵物的健康狀況能否承受得了旅途的勞累。 如果你的狗狗是容易緊張的類型,你還可以讓獸醫開些鎮靜劑。

2、不單只有行李需要標籤

給你的狗狗掛上寫有家庭住址及電話號碼的寵物牌。為防止它在旅行途中走失,應提前把你在當地的聯繫方式或手機號寫在牌上,也可以選擇掛兩個牌。還有,要帶一張可以拷貝的狗狗近期的照片,這樣一旦狗狗丟失,能便於他人辨認並把它送還。

3、為寵物收拾行囊、制定計劃

和你一樣,寵物也會追求生活的舒適性:它們也希望有自己專用的床上用品、玩具、刷子,甚至是自己的餐具。如果可能的話,就儘量滿足它們吧。還要帶上喝水用的碗、急救包、藥物(口服和外用)。最重要的是,要攜帶寵物通常吃的食物。相信我,這不是檢驗寵物消化系統功能的時候。如果你曾突然更換你的狗狗的食物種類,你一定對我的建議深有感觸。

由於各地的水質千差萬別,所以不要讓寵物直接飲用當地的水——水質的突然改變極容易導致腹瀉。你應該從家裡帶1L水供其飲用,並沿途用當地的水補充儲備。這樣,寵物就能逐漸適應了。

如果你還計畫和狗狗一起住在旅館裡,那麼你一定要事先和旅館敲定所有細節,

確保那裡允許寵物入內,並可以提供相應服務。

4、進行必要的防護

像人需要系安全帶一樣,寵物在車內也需要進行某些安全防護。使用寵物籠子——只需要把籠子妥善地安放在車內,否則,在刹車的時候它很可能會被彈射出去,從而傷害到寵物和車內的乘員。

一種新的裝置可以把狗狗固定在安全帶上,這樣可以有效防止狗狗在急刹車或受到撞擊過程中向前彈射。狗狗在車內可以站、可以坐、可以躺下,卻不能隨意亂跑,當你打算離開車子的時候,只要把項圈固定到該裝置上就可以了。

在你打開車門之前,哪怕只是要打開一秒鐘,也要確保狗狗已經被栓牢,並且你也牢牢地抓住了繩索。否則,你會置狗狗于一個完全未知的環境裡——甚至更糟,

是置於車水馬龍的大道上。

5、狗狗喜歡皮卡,但是……

狗狗喜歡坐皮卡,這的確是事實。但不容忽視的是,每年有超過10萬隻狗死于從皮卡上跌落。突如其來的撞擊或轉向會把狗狗從車鬥中拋出去,導致其受傷或死亡。其他司機為了避開它,也可能引發更大的連鎖事故。狗狗還可能自己跳出去——有些時候僅僅是由於車廂內太熱了。研究表明,把狗狗栓在皮卡的後鬥內不但不會提供安全保障,相反還會在車輛甩動過程中把狗狗勒死。所以,正確的做法是把狗狗裝在籠子裡,置於車廂的後部。如果你迫不得已要把狗狗放在車鬥裡,那麼一定要使用專門的柳條箱,並把箱子固定好。

6、動物也會暈車

不僅人會暈車,

有些動物也不能倖免。預防的辦法是,在出行前幾個小時,簡單地喂一點;在旅行途中,儘量不要餵食。提前少量地、有規律地喂水。如果有條件,還可以帶些冰塊。冰塊的效果比讓它吞下大量的水的效果要好得多,同時,又可以吸引它的注意力,讓它保持忙碌的狀態,從而使症狀得到緩解。如果你的狗狗不習慣乘車旅行或被裝進籠子,那可得在旅行之前就逐步進行訓練。先嘗試進行些短途旅行,並對它予以鼓勵。

7、不要讓狗狗貼著窗戶

狗狗們是絕對喜歡把頭伸到車窗外,它們喜歡風吹動毛髮的感覺。雖然剝奪它們的樂趣是件很殘忍的事,但是,確實是有太多的狗狗由於雜物、飛蟲進入眼睛、鼻孔或氣管而受到傷害。

如果直接吸入大量的冷空氣,它們也會生病。更有甚者,有的狗還由於誤觸電動車窗開關,而把自己卡死。所以,還是讓它們老老實實地呆在車內吧。

8、注意冷暖變化

狗狗或其他寵物不會告訴你它感覺熱還是冷,所以要時刻留意氣溫的變化。如果,人類穿上了夾克,那麼狗狗也很可能需要蓋個毯子。在炎熱的氣候裡,打開車窗或空調,可以防止溫度過高或脫水。(直射的陽光會對深色的狗造成更大的傷害,如果你的車窗沒有貼膜,那麼就該考慮帶個遮陽篷)

不要把狗狗(其他寵物或孩子)單獨留在車內。在夏季,即使車窗是開的,車內的溫度也可能會很快升到致命的程度。如果你需要補給或吃點東西,盡可能帶著寵物一起去。

如果條件不允許,就讓同伴在你外出期間帶著寵物四處遛遛,或一起呆在車內。

9、有規律地休息

狗狗和你一樣,需要舒展筋骨、活動腿腳,而且可能所需的時間是你的兩倍。寵物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喝水、走動或排泄。當你吃飯的時候,讓狗狗躺在餐桌下面,並不算是讓它休息。在它跳回到車裡之前,一定要給它真正意義上的放鬆。而且,給寵物休息時間的同時,也是給你自己時間欣賞沿途的風光。

10、避免中毒和窒息

有些狗會吃任何能吃到嘴裡的東西。但如果吃下的是防凍液,即使是微量,也能導致死亡。

當你在前排座位就餐的時候,注意不要隨手就把一些對犬類有毒的食物喂給了愛犬,如巧克力、堅果、葡萄或葡萄乾。同時,還要小心那些能造成狗狗窒息的東西,如硬幣、襪子和小玩具。

最後,向經銷商詢問是否有專為狗狗設計的旅行套件。你還需要一個合適的坐墊來保持車廂內的清潔——防止狗狗的毛髮、口水,以及它腳上的泥土造成污染。

同時,還要小心那些能造成狗狗窒息的東西,如硬幣、襪子和小玩具。

最後,向經銷商詢問是否有專為狗狗設計的旅行套件。你還需要一個合適的坐墊來保持車廂內的清潔——防止狗狗的毛髮、口水,以及它腳上的泥土造成污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