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讓有伴侶的犬貓過好冷冬?

天氣漸涼,夜晚的溫度越來越低。冬天即將來臨。因為受晝夜溫差和寒風的侵擾,小動物們很容易受涼生病,出現流鼻涕,發燒,咳嗽等症狀。人們需要格外細心地照料它不論是室外還是室內生活的小動物們都渴望有一個于溫暖而舒適的窩來躲避風寒,預防四肢受涼而患上關節炎。

可以為伴侶動物購買特製的犬舍和貓舍,也可以自己動手為它築造一個溫暖而舒適的窩。這裡介紹幾個提示:

首先,冷風和潮氣總是貼著地面吹過來,躺在地上的伴侶動物容易受到刺骨寒風的侵擾。因此,冬季要把伴侶動物的窩要墊得高一些,

讓其離地面有一定的距離,而且安頓在沒有穿堂風的地方,裡面鋪上清潔而保暖的毯子,讓它裡面感到既溫暖又舒適。這樣做可以預防寵物關節炎的發生。對於年老多病或已經患有關節炎的寵物,這麼做尤其重要,可以防止他四肢因受涼出現僵硬和疼痛感,病情加重。

此外,伴侶動物的窩要能夠抵禦寒風的侵襲,理想的選擇是用結實且密封的資料做窩,但切記不要讓窩門朝向風口,以免讓寒風吹進來。窩內應準備一些舒適的臥具,可墊上一些舊的毯子、毛巾或氊子之類便於清洗的資料,也可根據自己的伴侶動物的特殊愛好做一些小小的安排。

冬季去室外遛犬時,主人和犬都應該穿得暖暖和和的雨雪天您可以給犬穿上防水性很好的油布雨衣,

以保持身體的乾燥。遛犬回來後一定要把犬的全身擦乾,短毛犬可用毛巾擦乾,而長毛犬則需要用暖風將毛髮吹幹。

寒冷的冬天,貓和犬最喜歡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蜷縮在主人身邊一起取暖。如果有可能,請儘量抽出時間陪伴它這樣會增進伴侶動物和您的感情。

上了年紀的伴侶動物,冬天行動就變得遲緩,如果它走起路來顯得四肢僵直,而且總是不願離開它窩,通常是患關節炎的徵兆,這在年歲大一些的動物身上很普遍。您應帶它去看專業獸醫,獸醫會指導您治療的方法,並告訴您如何採取保暖措施,來幫助您的老朋友”平安度過寒冬。只要您花些心思和時間給予您的伴侶動物適當的關愛,

就可以讓它健康舒服的度過漫漫寒冬,感受到無盡的溫馨和體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