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的三個記憶特點

運動記憶
在對犬訓練的項目中,有很多是與運動記憶有關係的,比如犬完成的跳越障礙項目或臥、坐等。這種記憶訓練非常重要。


形象記憶
這些形象可以是聽覺的、視覺的、嗅覺的、觸覺的、味覺的,比如犬對主人容貌特徵的記憶,則是視覺的。
情緒記憶
犬經常會對所處環境或主人的某些行為產生興奮後,從而會形成很深的印象,一旦出現類似情況,犬就會產生興奮情緒,這就是馴犬過程中所能應用到的情緒記憶。
為提高訓練效率,我們根據犬遺忘的規律,要適時地鞏固訓練犬形成中或已經形成的訓練項目。如訓練犬的“坐”項目,在第1周時每天訓練15次左右,其後的每週至少訓練18次,到1個月後每週訓練8—12次,以保證對項目的記憶深刻。
研究表明,遺忘不僅受時間因素的制約,也受以下幾種因素的影響:項目意義
通常來講,沒有特別意義的,不能引起犬的興趣的,

首先會被犬遺忘。因此,增強訓練的樂趣,在遊戲中培養犬的興趣,會取得很好的訓練效果。
項目數量
如果一次學習項目的數量越大,識記後遺忘的就會越多,因此應合理安排訓練的進度,以提高訓練犬的效率。
專案性質
通常來講,熟練的動作,輕鬆的項目,犬遺忘得要慢些。形象的項目比抽象的項目保持時間要長,而且不容易遺忘。
專案順序
學習內容的組合方法及所在位置不同,遺忘的進程也不一樣,如一種比較複雜的項目,其開端和結尾部分被遺忘得多。遺忘受學習程度的影響。研究證實,對識記專案的鞏固或再學習是減少遺忘的有效途徑。在訓練犬一段時間後,進行複訓是非常必要的,以鞏固訓練成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