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的三種記憶方式簡介

記憶是暫時神經聯繫的形成、鞏固和恢復的過程,即一定的神經激動通過一定的通道進入大腦,大腦中聽、嗅、視等有關神經元之間反復作用形成暫時的聯繫,通過鞏固作用在大腦皮質上留下痕跡,這就是識記和保持的過程。這種痕跡在相應的爽作用下會再度活躍起來,這就是回憶或再認識過程。狗有很強的回憶力和定向力,狗對自己走過的路、感興趣的人和物、機械爽等記得很清楚。經研究,狗有3種記憶方式:

1機械記憶:狗的天賦,能使狗省力、有效、機械地重複過去的活動。

2情感記憶:狗在特定的條件下重複以前的心理狀態,

如獵犬見到主人拿槍會表示出狩獵時興奮的神情。

3聯想記憶:狗極其重要的記憶形式,沒有這一點,許多訓練工作就不可能進行。然而,有些聯想是有益的有些則是有害的如訓犬中發入口令“坐”臥”間隔時間始終為5秒,那麼狗的聯想記住的不再是口令而是間隔時間,5秒後狗便會自動地改變姿勢。越聰明的狗越容易形成不良的聯想,因此,訓狗時要防止不良聯想的形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