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野生豹貓能在家裡養嗎?

野生豹貓能在家裡養嗎?豹貓看起來外形很帥氣,和豹子的花紋有點類似,有人會覺得豹貓這麼漂亮能不能養一隻?如果是孟加拉豹貓養來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孟加拉豹貓是一個與其他貓咪雜交了至少四代才培育出性格溫和與豹貓類似的品種,但是野生豹貓就不可以,因為野生豹貓屬於國家三有保護動物,個人飼養。捕捉、運輸、購買、飼養都是違法行為。如果非要養野生豹貓,還有以下幾個要求滿足不了。


1. 家庭無法提供豹貓需要的生活環境。野生豹貓活動量大,地上樹上都是它活動的區域,翻山越嶺對於它們來說是每天的家常便飯,還要在山梁裸☆禁☆露岩石風景好的地方或者溪流邊排便,需要躲避的地方棲息,需要走在落葉和泥土上等等,這些都是家裡無法滿足的。野生豹貓能在家裡養嗎?
2.豹貓無法親人,極其兇猛。尖牙利爪攻擊力爆表,

分分鐘抓花你全家,想聽話野生豹貓,下輩子吧。並且,人類的存在會讓它們終日恐慌,即便看起來又吃又喝,但實際上也會慢性應激,身體長期處於亞健康的狀態,隨時容易爆發疾病死亡。

3. 豹貓無法接受人工飼料,只能食用生的帶骨帶肉帶毛的食物。

野生動物都有世世代代進化出來的飲食習慣,食物的比例都是有自然規律在裡面的,豹貓在野外會吃很多種鼠類、兔子和鳥,它們所吃的植物或者種子、蟲子等,最終也會被豹貓吃下去一些,並且在豹貓整個的消化過程中起到或多或少的作用,不是隨便買幾個大雞腿就能滿足的。不同季節,豹貓食物中各種動物的比例也會不同,獵物自身的營養情況也會因季節而不同,在家裡就不可能模擬這樣的變化,家貓之所以能天天一成不變地吃相同食物那也是因為它們經過了無數世代的選育才成為能適應這些的寵物的。野生豹貓能在家裡養嗎?
4. 關於吃,不光是食物本身,還有更重要的獲取食物的過程——捕獵,家裡不可能提供捕獵的機會,
但捕獵和處理食物是豹貓的天性,是最自然的行為,每天不斷地行走尋覓食物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所以當自然行為無處表達的時候,豹貓的行為就會出現問題——會瘋掉!

5. 無論雄雌,豹貓都需要有自己的領地。在野外,它們要不斷地巡視自己的領地,

並且做氣味標記來鞏固自己的統治。但在家中一成不變的環境下,豹貓沒有機會控制足夠大的領地。連寵物貓貓砂的發明都被詬病為讓貓蹲監獄的元兇,更何況野生的豹貓。野生豹貓能在家裡養嗎?
6.最不能被忽視的一點是,如果有人因為諸如小豹貓很萌而帶回家,無論這只豹貓過得怎麼樣,或者是死是活,都已然導致至少十隻豹貓在被捕捉、運輸、關押、配種、販賣的過程中死去,十比一的比例絕不是聳人聽聞,對敏感的貓科動物來說,這個比例更是只高不低。野生豹貓能在家裡養嗎?

野生豹貓能在家裡養嗎?關於購買方面,如果想買到一隻品相好的孟加拉貓,建議還是正規貓舍,並且能出具血統證書。否則萬一買到一隻野生豹貓,性格上控制不住,而且一不小心很可能會被查水錶。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