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消除養貓異味應注意的問題

波斯貓

通常我們到養貓的家庭中做客,當到養貓家中做客有時會聞到一種難聞的臭味。要消除貓的異味可注意以下幾問題。

固定地方便溺 首先要做到讓貓咪在固定地方便溺,及時清除貓砂盆裡的排泄物,保持貓砂盆的清潔,對於人貓共用的廁所要經常沖洗。

定期給貓咪洗澡 每日定時給貓咪梳理毛髮,清理毛節,保持貓咪被毛的清潔和乾燥。

注意貓的幾個部位 貓咪有耳臭、口臭或眼臭也是造成家裡有異味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平時要做好對貓咪耳朵、口腔和眼睛的保健工作,發現問題及時治理。

注意家庭衛生 經常擦洗傢俱和地板,清理家庭死角,保持室內通風,必要時,也可適當使用空氣清香劑。做到了以上幾點,就不必擔心家裡會有異味了。

狸花貓

1、儘量不要給三個月以下的貓咪洗澡,因為它們很容易因為洗澡而感冒或者拉肚子,可以用擰乾的熱毛巾給它們擦拭身體,如果特別髒(比如身上沾了油漬或者是剛撿回家的流浪)可以考慮洗澡,但是洗完後一定要立即吹幹。

2、最好不要用噴頭直接沖洗頭部,這樣水有可能流進貓咪耳朵裡,非常容易導致中耳炎。

3、最最重要的一點,

貓咪在洗澡中也許會因為對水的極度恐懼而大叫和掙扎,這時千萬不要呵斥它,更不要打它,那樣做的話只會加重貓對水的恐懼感。一定要溫柔的呼喚它的名字,輕聲的安慰它,也可以親親貓咪的腦門和小鼻子,讓它覺得有你在它身邊,這樣會使它安心,降低它的恐懼感。

洗完澡後最好準備一些好吃的或小零食作為勇敢洗澡的獎勵,這樣貓咪也許會覺得洗個澡也不賴,從而會愛上洗澡,成為一隻可愛的潔癖貓。

美國短毛貓

每天的毛皮護理不僅能除去污垢、蝨子、防止毛球,梳理和刷毛還有利於血液迴圈,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主人定期撫摸貓咪還可以檢查其身體狀況。最主要的是這是主人和貓咪進行交流的時間。貓咪在主人的輕撫和喃喃細語下,精神也會隨之安定下來。

一開始貓咪可能會討厭這種撫摸,但只要每天循序漸進,形成習慣,貓咪也就會樂於此道了。

可用家中其他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