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如何訓練能送信的信鴿 信鴿移動訓練技巧

信鴿移動訓練:在通信不發達的古代,都是通過信鴿來傳遞消息,一隻信鴿,即使你把它帶到千里之外的陌生的地方,它也能把信帶回家。那怎麼訓練鴿子有這個功能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信鴿移動訓練是信鴿訓練項目之一,主要用於軍鴿。訓練鴿子只認定鴿舍和信號,不受自然環境和景物所左右,以便在鴿舍任意移遷情況下承擔通信任務。

訓練方法:

(1)挑選剛出巢的幼鴿進行培訓,成鴿已認定舊巢,要改變它很不容易。

(2)幼鴿要從親和訓練著手。儘量創造條件,使其對移動的鴿舍產生戀巢習性。

(3)移動鴿舍的位置應選擇在視野開闊、四周無樹林或高大建築物處,以便於幼鴿容易發現和較快地熟悉。

(4)採取三角形移動,或其他格式移動,配合進行辨認不同方向的方位訓練,不宜在1條直線上移動,因為直線移動會形成固定規律,對以後改換方向的大移動產生不利的影響。

(5)一般訓練3—4日即可。向不同方向作50米小距離移動的方位訓練則需2天。在50米以外的新位置進行訓練時間為1天。在200米的範圍內作不同方位移動訓練,時間2天。在3000米範圍內作三角形方位移動訓練,時間4天左右。3000-5000米的放飛訓練,時間5天左右。作500-5000米的移置放飛綜合訓練,約1星期左右。

具體要求:

(1)訓練一定要嚴格,但不宜操之過急,一個訓練項目合格後才能進行下一個訓練項目。

(2)因某種情況而無法短期內作移動時,應將鴿舍作原地移動,或將鴿舍暫時遮蔽起來,以避免引起鴿子的惰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