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鸚鵡要怎麼馴化 學好5招輕鬆訓練鸚鵡

鸚鵡要怎麼馴化: 鸚鵡是人們喜愛的寵物之一,有些鸚鵡如大紫胸鸚鵡、葵花鳳頭鸚鵡、金剛鸚鵡鸚鵡等羽毛豔麗,體態優美,經馴養後可模仿人說話和表演技藝。那具體怎麼訓練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鸚鵡的馴化我們一般按下列五點進行:

1、培養鸚鵡對人的感情。鸚鵡是有感情的動物,只要經常給予添食,喂水,順理羽毛,它就會聽你的指揮,跟你學說話。

2、早晨是學話最合適的時間,每天清晨是鸚鵡最活躍和最愛鳴唱的時間。鸚鵡經過一夜的休息之後,頭腦清醒、精力充沛,學習效果也是最好的。

3、安靜的學習環境,鸚鵡學話的環境要安靜,無嘈雜聲以及他人說話的聲音,這樣可以使鸚鵡集中精力專心的學習說話。

4、我們教鸚鵡的話要從簡單到複雜,由短而長。在教它時,口齒要清楚,吐字要慢,並有連貫性。不能把一句話分成幾句來學,

教學禮貌用語的時候,語言要莊重。不能學罵人或無聊的話。

5、誘食與獎勵。教學時最好有兩個人配合,一個作主人,另一個作客人。同時,以鸚鵡愛吃的食物對它進行引誘。客人來了,對著鳥籠說你好,請坐,客人走的時候,晃動一下鳥籠,引起鸚鵡的注意,說再見。並給它愛吃的蘋果。讓它形成一種條件反射。這樣,經過 2 — 3 周的學習訓練。鸚鵡就可以學會說簡單的話語了,但仍然需要不斷的鞏固,等熟練流利之後再教學新的內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