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怎麼訓練鷹類捕獵 一般連續7天不讓它休息

怎麼訓練鷹類捕獵:經常在電視上看到老鷹捕捉獵物,很是厲害,一些鳥友們很是羡慕,其實,你也是可以的,飼養人也可以通過一些訓練,來調教老鷹捕捉獵物,具體怎麼訓練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鷹的馴化調教,人們給獵鷹蒙上頭罩,系上皮腳帶,托在手臂上一般不關在籠內,只需立架或立臂,立臂就是讓鷹立在人的手臂上,手臂需用皮革或多層布料包裹,以免鷹爪傷之。

狩獵鳥均較兇猛、強悍、體質強健、耐饑餓,因而馴練時不僅要使其饑餓,還要使其疲勞,故有“熬鷹”之論。判斷鷹是否饑餓,可以將指尖大的繩團迫其吞下,當吐出的繩團仍為乾淨時,說明它胃內已經沒有任何食物了,熬鷹算是熬成了。

馴練方法:一般連續7天不讓它休息,並常喂麻團,以便“刮油”。被馴練的籠鳥開始前1~2天不要餵食,還不能讓它休息,以後只少量餵食,

不讓它休息。為防止饑餓過度,每天喂一些用水泡過的瘦肉條(水白肉)。這樣大約堅持一周,被馴者精疲力盡,無精打采地“眼賽芝麻,頭賽撣子”了,又十分饑餓,見到獵物就會不顧一切地向它撲去。這時主人用一根繩子拴住被馴者的蹂趾部位,在前面20~30米的地方放一隻活獵物,被馴者見到後就會不顧一切地撲上去.抓到後也顧不得飛跑這時馴養者跑過去獎勵它一塊帶血的鮮肉.並讓它再回到主人臂上繼續“服役”經過多次反復地馴練.它就能形成抓獵物有肉吃的條件反射馴練成績優良者.可以多獎勵.這樣就可使已們成為很好的狩獵者經過馴練的獵鷹釋放後可以像獵大一樣追捕指定的獵物。

對獵鷹飲食管理要細心照料,

保持飲食充足和清潔衛生。餵養鷹如平時活物不足,可以用牛、羊、豬肉代替。由於鷹在野外捕食活物肉質溫熱,所以應喂“泡食”,即喂前需把牛、羊、豬肉先用溫水浸泡一下再喂,這樣鷹吃後易消化,而且總有饑餓感,不會影響獵鷹的食欲。對獵鷹的馴養還要注意:不能喂得太肥,太肥鷹會偷懶不願捕食。如鷹太肥,可喂麻團“刮油”;古人雲“饑則為用,飽則高賜”。養肥、吃飽了不僅難派用場,還常會飛逸;但又不能太瘦、太餓,太瘦、太餓會傷鳥體,或體力不支,難以完成捕獵任務。

對獵鷹的體態要注意觀察,發現疾病要及時治療,保持鷹體健康。如發現患了眼疾,可用硼砂水洗眼;如有便秘可用滴管吸蓖麻油注人肛門;如有外傷可塗紅藥水;如患有呼吸道疾病可在飲水里加點維生素片.有時可服止咳片,

每日兩次,每次兩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