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對貓咪的儀容整潔進行訓練

大多數的貓咪皮膚和毛髮都相當健康。主要是因為貓咪能自己將毛髮照顧得很好。獸醫師和貓飼主人在貓咪皮膚毛髮的照顧上,能扮演甚麼樣的角色呢?在過去20年內,飼主與貓咪間的關係產生了極大的變化。貓咪已成為百分之百的寵物,而不再是倉庫中或農場中捕鼠器了。

此種關係的變化,也使我們對貓咪外觀的期望有所改變。我們要的是乾淨、無臭味的貓咪。更不希望它們用我們的傢俱來磨指甲。因此我們需要訂定日常的梳護計畫,檢查毛球糾結、去除掉毛,檢查指甲長度, 家貓不太有機會去磨指甲,

因此需要定期修剪。

修剪指甲不僅對貓指甲和腳爪的健康很重要,同時也可預防傢俱遭到破壞, 最後還需要提供一支貓抓棒讓它磨指甲兼娛樂消遣。雖然跟狗狗比起來, 貓咪並不喜歡接受訓練。但是,有一些簡單的方法可以幫助您訓練貓咪,讓它學會多去抓貓抓棒,而少去抓沙發或窗簾等傢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