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應對貓咪的壞脾氣


貓咪

貓咪脾氣的好壞,和品種、天性有一些關係,但是主要還是靠主人後期的訓練,如果你的貓咪並不是一副好脾氣,切記訓練的原則就是一定不能打罵,

這樣只會起到反效果,對於改正貓咪壞脾氣是非常不利的。

一、瞭解貓咪壞脾氣

1.如果你從小就養著一隻瞄,在它成長過程中,幫助它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給它提供乾淨的食物、水和醫療措施,在它做了一些你認為是錯誤的事情的時候,有意識的引導它,就可以了,不要希望能像馴化一隻汪星人一樣讓貓咪變的順從和聽話,生個娃還有可能變得頑劣,更何況養只貓了。

2.和貓相處的方式就是 尊重它。對,唯有尊重,無它。它獨立的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不想理你的時候,不要一廂情願的去逗它,它趴那兒好好的思考貓生你非要去摸它抱它,它真的很煩你好不好它吃飽喝足了想找人玩的時候想粘你的時候,

不要把它一腳踢開,你傷了它的心,它以後會對你狠心。

3.至於它養成了一些條件反射所謂以進攻人類為樂,也請你分辨那些進攻是什麼性質的,會不會下狠口將你咬成皮下傷,還是下意識的做個樣子,你真把手放它嘴邊它就軟了,看起來是在進攻,實際上是求關注,喚起你的注意力。

4.當自己養的貓咪脾氣很臭時,主人不妨在為它找一個貓咪夥伴,讓它在無聊而憤怒的時候可以有個夥伴可以一起嬉戲玩樂,將內心的不愉快可以暫時的忘卻,而那不好的壞脾氣可以得到平息。

二、如何應對

1.不要用暴力

這一點其實很多人都十分的清楚,其實不管是哪種動物,都不願意被人打罵,暴力對待更是令它們十分厭惡的。

一旦被虐待的話,那麼它們的心裡會出現很大的陰影,這有可能就會對貓咪的一生帶來巨大的影響,對人類失去了信賴。

2.刺激性氣味

要知道貓咪嗅覺要比我們人類靈敏許多,因此對於某些有刺激性的味道,它們都是很敏感的。可能我們感覺是比較臭的東西,一旦貓咪聞到了,那麼也會感覺十分的不舒服,比如不常見的牙膏、啤酒和薄荷等,這些一般都是貓咪比較厭惡的味道。

3.不喜歡被看管

貓咪最大的個性就是十分的獨立,一般都喜歡自己靜悄悄的,過著晚年老人一樣的生活,喜歡自由自在的,因此最好不要強迫貓咪去做它不喜歡的事。一旦你限制了貓咪的自由,將其禁錮在籠子裡面的話,那麼就有可能變得過度的悲傷和憂鬱,

甚至因此而鬱鬱寡歡,直至最終的死去。

貓咪的壞脾氣很大程度上是由於情緒受到刺激而引起的。在生活中,主人應該儘量避免可能影響貓咪情緒的事情發生,同時在貓咪發怒的時候儘量不要隨意的怒吼打罵它,避免將貓咪的情緒刺激得更暴躁不安。在貓咪發怒的時候,主人應該採取呵斥和安撫的方法,儘量放鬆貓咪的情緒,讓它感到安全舒適而不再發怒。

貓咪性格膽小又非常敏感,很多時候它們對人有攻擊行為是因為受到了驚嚇,處於自衛的表現行為,當貓咪受到驚嚇時主人是讓貓咪放鬆下來,恩威並施的方法才能改正貓咪的壞毛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