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腦袋為什麼有臭味呢?

您好,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歡迎您:狗狗腦袋為什麼有臭味呢?

狗狗有正常的體味,但異常味道是不正常的。不要認為狗有味是理所應當的事兒,看一下狗狗頭部有哪些部位容易產生臭味,然後有針對性的對這些部件進行護理,狗狗的臭味兒就會少許多了。

人有人味兒,狗有狗味兒,既然養的是狗就不能要求狗身上是人味兒。但是有些味道是正常的有些味道是不正常的,要想使狗寶兒們能健康的成長,狗爸狗媽們得學會識別狗狗的味道。

我們在看犬種介紹的時候,會看到介紹說有些種類的狗沒有體味兒,

也會看到說有些種類的狗狗體味嚴重。不過不管是哪個種類的狗,在健康狀態下也都會或多或少有些味道,完全沒有味兒是不可能的。就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味道一樣,狗也有它特殊的味道,在我個人看來,這種狗味兒真是可愛得不得了呢,我常常把臉紮在我家狗狗的長毛裡狠吸一下呢。呵呵,有點兒BT吧。

言歸正傳,重點說說不正常的狗味兒,這是在愛狗的人也叫作臭味兒的味道。這個味道有下面幾個來源:耳朵、眼睛、嘴、屁股和腳。如果你保證狗狗的這些部位都是健康的,那就肯定不會有讓人受不了的臭味兒。

先說說在狗狗的大腦袋上的幾個臭源:

耳朵:狗狗的耳道是一個很隱蔽的空間,特別是垂耳狗,

耳道裡還長著許多的毛。狗狗的身高比人要矮許多,離地面也近很多,在它們的生活中常常與地面和灰塵親密接觸。大量的髒東西會飛進狗狗的耳朵,耳朵裡的分泌物會把它們粘在耳道上,耳朵裡潮濕溫暖的環境讓細菌大量生長,如果不按時清理,耳朵內部還會發炎。灰塵、耳垢、炎症都是引起耳朵散發出臭味兒的原因。平時可以用軟布或是棉簽沾上溫水給狗狗擦拭耳道和耳廓,儘量縮短這些髒東西在耳朵裡停留的時間,還要定期給狗狗拔一下耳毛,清理一下耳朵深部,後面這個工作有些難度,作得不好有可能會弄傷狗狗的耳朵,所以可以先謹慎的嘗試一下,沒有把握就求助於專業人仕。

眼睛:一般來說眼睛會發出臭味兒的機率比較小。

因為狗狗的眼睛也是心靈的小窗戶,我們對眼睛的關注程度遠遠高於耳朵,所以如果出現眼屎或是發炎的情況,我們都會很快發現,不會讓它嚴重到發出臭味兒來的。不過對於有些愛流眼淚、眼睛突出的狗狗,主人對眼睛的關注程度要高一些,因為這類狗狗的眼睛比較容易出現發炎的情況。

嘴:狗狗都有一張大嘴,不誇張的說當它們的大嘴完全張開的時候真的都快要咧到耳朵根兒了。這張大嘴也是狗味兒的一個重要來源。如果狗狗的牙齒不健康,有牙垢和牙石、牙齦發炎,或是吃得太多有些類似人上火的情況,都有可能有嚴重的口臭。而且狗狗愛吃難咬的東西,它們喜歡啃東西,

喜歡用它後嘴後面的強有力的大牙使勁兒咬碎東西。

狗狗可能喜歡咬碎東西的快感。可是在咬這些東西的時候,必然有一些會緊緊的夾在它們大牙的縫裡,它們也不象我們有刷牙的欲望,嘴裡有味道會覺得不好意思。然後這些東西就留在它的嘴裡,也會散發出難聞的味道。所以給狗狗洗牙是完全有必要的,這樣狗狗才能一直保持一口潔白而堅固的牙齒,到了年老的時候才不會過早的牙齒脫落。而且在你的狗狗熱吻你的時候,你也不會被臭氣包圍又愛又恨啦。

轉載請注明文章出處: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 寵物美容培訓 寵物美容學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