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臘腸犬的面部特徵

在數千年以前的古埃及金字塔——法老的寢墓中就發現了作為殉葬品之一的這種身體很長、四肢很短的臘腸犬。可見此狗狗在古埃及時是備受寵愛的犬種。雖然該犬起源於何種古老犬種至今尚不清楚,但是今天德國人仍對它情有獨鍾,並早在1888年成立了臘腸犬俱樂部。


特徵
臘腸犬共有3個不同變種,即短毛、剛毛和長毛。這3個變種又包含著3 種大小:一般的體重約9千克,迷你型約4千克,玩賞型約3.5千克;體高12- 22釐米。頭部稍延長,吻部長尖,下頜強而有力,42顆堅硬的牙齒形成鉗子或剪刀似的完美咬合力。眼睛為深紅或紅棕色,呈橢圓形;耳朵下垂,緊靠兩頰;尾巴細長,呈劍狀;胸部發達而向前突出,腹部為適當內縮的流線型。體毛雖短,但富有光亮;毛色有單一純色的黃褐或黃色,雙色的可能呈現深黑色、棕色或雜有灰色、茶色,呈多斑點和紋狀分佈于全身,

宛如穿著戲服的滑稽小丑。
品質
此犬具有勇敢、不屈不撓的個性,並有自信、謹慎和單純個性。
用途
適合深入獸穴狩獵。此外,它也是善解人意的伴侶犬,其善吠的能力則適合於為人看護、守衛家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