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糾正兔兔的壞習慣


寵物兔

兔兔就像小朋友一樣,對未知的事物充滿好奇,不經意間可能會做出一些小破壞,當兔兔在“搞破壞”時,你要及時去糾正,

你可以用加大聲音,加重語氣,拍手,拍桌子,跺腳等方式,製造個“突然”“短暫”的較大動靜來表示你的不滿,兔兔多半會被嚇的支起耳朵楞在那,如果兔兔有繼續它的行為,你再重複做,如果兔兔明白有走開了,這時候你別忘了要獎賞一下兔兔。

你也可以試著把兔兔暫時關在籠內2分鐘,讓兔兔明白這樣做就不能出去玩了。如果兔兔出現抵觸情緒,不斷的撓門,咬門,製造動靜,也不要心軟,待兔兔安靜下來在放出來玩。

如果兔兔平時不喜歡被抱,被翻這類行為時,也可以用這種方式對它進行一下小小的“懲罰”(但前提不能傷到兔兔,也包括人),讓它“條件反射”的把它正想做的這件事跟不好的事情,兩件聯想在一起。兔兔平時不喜歡你對它做的(像抱,

翻,用針管喂水之類)事情,都可以嘗試在兔兔“搞破壞”時用上。

對兔兔行為的糾正,多需要反復做來加深印象,因為兔兔也有自己的小個性,就像頑皮的小孩會去挑戰家長們的忍耐度一樣,所以要有耐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