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比利時小牧羊犬選購須知

1選購前,要參閱一些關於這種犬的有關資料,對這種犬的外形特徵及特性,腦子裡有一個大體的概念,以便選購時胸有成竹,不致誤選劣種。

2選購時,一定要選身體健壯、兩眼有神、富有生氣、見到陌生人不畏怯退縮、不害羞、行動敏捷的幼犬。

3要選沒有任何神經質、見陌生人後仍穩重大方,不亂跳亂吠叫,對人比較和善的幼犬。

4不要選在整個犬群中個體最小的因為這種犬的條件和素質最差,難以培育成出色佳犬。

5要注意體重的規範,體重過大或過小的多半不是本品種犬血統較純的

6要選被毛黑色的雖然比利時小牧羊犬也有少數是其他毛色的但黑色的總是比較接近純種,

可靠水準更高。

7外形的具體特徵方面:

①要選頭部像狐狸的頭形,口吻逐步向下變小,鼻子較小而呈黑色的門齒呈剪狀咬合。

②耳朵要小而能動,呈三角形,尖角朝上而直立的眼睛要呈卵圓形,顏色呈暗棕褐色。

③胸廓要寬而深,背部較直,腹部適度收藏而不下垂的四肢要比較壯健,腳圓形,站立時姿勢優美。

④尾巴不宜過長與過短,平時或休息時下垂,活動時即向上舉起的

⑤全身被毛豐盛而堅硬,頸部有像鬃毛似的較多長毛,四肢及臀部也有較長飾毛的

8選購定奪時,應向賣主索取有關本品種犬的飼養管理技術和血統證書,因為這關係到已選定的犬能否培養成一隻出色的犬,

以及進一步參與繁殖培育的問題。

9還應索取買賣雙方簽字的轉讓證書,並要求賣主出具7-14天健康平安保證期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