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買犬要看的十個準則

1第一印象很重要,犬看起來精神好,身體勻稱,目光有神,不會無端吠叫。

2一窩狗裡面個頭大的狗狗通常都比較神經質,要是第一次養狗最好不要,因為特別難教;要是做寵物的話,要挑個頭適中,對人比較親近的狗狗,可以把狗狗提起來抱抱,甚至把狗狗翻過來肚皮朝上,狗狗不抗拒的就比較好教。

3狗狗反應要靈敏,可以把一團紙之類的東西先讓狗狗看見,然後從高處落下,看狗狗的視線是否跟著紙團。對於象斑點等白底狗狗因為很多都有“耳背”現象,可以弄出一些稍大的聲音看看狗狗的反應,

但小狗因為注意力不集中,此法不一定準確。對於一條乖的斑點狗,有時候聽力倒不是大問題,如我家斑斑就很乖,一打手勢就明白。

4讓狗狗來回跑動看看狗狗四肢骨骼是否正常。

5仔細看看狗狗的毛色是否鮮豔有光澤,毛量足不足,有沒有皮膚病或寄生蟲,看看牙齒是否結實(換牙的除外)齊全(但許多純種狗都有缺牙的情況)要是買斑點狗的話不要挑斑點太多的小狗,因為斑點要半歲才出完,如果在兩個月大的時候買斑點很多的話,長大後可能象黑狗了6看狗狗的肛門附近有沒有“黃印”有的話就是狗狗可能拉肚子(剛杜蟲的除外)

7看狗狗眼睛周圍是否很多“眼屎”不是經常流眼水鼻涕,鼻頭乾燥,大口呼氣,有的話狗狗可能有毛病。

8問清楚原主人喂狗的時間和食物,儘量讓狗狗按原來時間進食,不要喂雜食。家斑斑就因為吃了指甲蓋大小的土豆片就拉稀然後拉血然後腸炎然後住了一禮拜醫院,那時他才兩個月大。狗狗不能吃太油,植物蛋白太多,太鹹的食物,尤其不能吃蔥(包括洋蔥等鱗莖類植物)否則會中毒,烏賊章魚因為太難消化也別吃。還要注意補鈣和維生素喔。

9狗狗剛換了新環境會有適應期,剛開始時可能會吠叫甚至悲鳴,主人一定要多陪它不要對它發脾氣,讓它儘快適應,所以買狗狗最好在假期。

10狗狗在半歲以前抵抗力較差,最好不要洗澡,可以用稀釋500~1000倍的護髮素(很稀的噴灑在毛上,然後吹幹再撒點嬰兒爽身粉,

那就香噴噴了實在要濕洗的話,應該拿海棉沾熱水加稀的狗用洗澡液抹乾淨,用電吹風吹幹(一定要吹幹才行)然後撒點嬰兒爽身粉。狗狗著涼多因為洗澡引起,萬一狗狗著涼趕緊送醫院,途中注意保暖,狗狗咳嗽很容易引發肺炎及犬瘟。狗狗在家也要注意保暖,不要在有風或較冷的地方,必要時可在其上面吊燈泡取暖(60~100瓦,視情況而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