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闖缸魚有什麼作用

因為對於大多數觀賞魚來講,經過曝氣和升溫的自來水是完全可以生活下來的。大多數入缸後死魚的情況不是因為新缸的水質不好,

而是沒有充分過水造成的。
那我認為闖缸魚的主要作用是養菌,因為新開缸的水體中不可能有完善的硝化菌群。這就需要快速的建立一個硝化系統。所以新開缸一般都需要在水中加一些優質的硝化菌。但是光是加菌是沒有用的。因為硝化菌是一種活體。它也需要食物。沒有食物什麼活體都無法生存繁殖。硝化菌的主要食物是水中的氨、氮、亞硝酸鹽等物質。這些物質大多是由魚的殘餌和糞便形成的。這時候就需要闖缸魚了。因為闖缸魚的糞便等排泄物是硝化菌生長繁殖必須的食物。所以在下闖缸魚後要加強投喂。不要怕渾水。什麼時候渾水變清了,硝化系統也就建立的差不多了。這個時候在過水下魚就安全多了。

闖缸魚的選擇。我一般比較喜歡用鸚鵡。這種魚能吃能拉。適應力也較強。不會輕易掛掉。養好水後還可以給羅漢做沙包使用。一舉兩得。另外,放死蝦可以起到相同的作用。但產生的有害物質濃度太大。硝化菌一時很難分解徹底。掌握不好容易壞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