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養護的十個關鍵

1、把它當做我們的的朋友和夥伴,才可以耐心地飼養、調教和護理它。不要對它忽冷忽熱,喜怒無常。

2、犬沒有人的智力,不會進行邏輯思維,也不理解人的語言,犬只可以通過記憶來學習。所以,在訓練的時候要有耐心,要反復的重複一個手勢或一個口令,才可以慢慢幫助它建立起某種行為的習慣,不可以操之過急和要求過高。

3、人和犬一起生活結為朋友的前提條件就是人和犬感情上的聯繫。主人和犬要多接觸,對它們多多愛護關心,並要友好的相待。

4、在與人的接觸中,犬好學的程度以及適應能力都是有差異的。

所以,一定注意不同的情況要區別對待,不可以虐待和拋棄落後者。

5、飼養的過程中,一定要研究,瞭解愛犬的素質、習性和特性,好根據它的特點並按照我們的需要來塑造和發展它。

6、在與犬溝通時,人千萬不要喪失自我克制。耐心、諒解和愛,應該從始到終。失去理智,打犬虐犬,這樣對於一個犬的訓練者是最不要的做法。犬即便犯了錯誤,懲罰也是要適當的。不然不但會廢掉一只好犬,沒有了養犬的意義,也不符合動物保護的相關規定。

7、對犬一定不要過分的溺愛,注意不能偏食,適當的戶外活動和犯錯後適當的懲罰,這都是對犬的愛護。

8、對犬的懲罰和獎勵要適時、適當。賞罰得當並且適時,這對訓練以及塑造犬都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9、犬是跑走型的動物,它非常喜歡並且需要運動,以此來保持身體健康及犬的天性,千萬不要長期把它關在屋內或關在活動範圍很有限的欄裡。

10、在選定犬並把犬帶回家之前,一定要先準備好犬舍和其它養犬用具。而且儘量要先學習並且瞭解有關愛犬飼養管理方面的一些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