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飼養寵物狗:讓人歡喜讓人憂

狗通人性,這是養狗人養狗的原因之一。養狗增添生活樂趣、培養小孩愛心,但是狗狗走失、生病也給主人的生活帶來了不少煩惱。即使如此,為何大部分養狗人對狗有種難舍的情懷?聽聽養狗人的體會吧。

兩隻狗狗“爭風吃醋”

家住魏塘鎮泗洲公寓的金代紅,她家的兩隻寵物狗名叫逗逗和妮妮,是因為女兒喜愛才買的。逗逗顯得沉穩,妮妮則活潑好動。兩狗共處一室,爭吵倒是沒有,卻老是“爭風吃醋”,這給金女士一家帶來不少樂趣。“逗逗喜歡我女兒,妮妮喜歡我多一些。逗逗體重才2.5公斤,妮妮有6.5公斤,

平時逗逗不敢以小欺大,可是只要我抱著逗逗,逗逗就顯示出一副‘勝利’的表情,氣煞了妮妮,要是我一放下它,逗逗就只好乖乖地遠離妮妮。”金女士說,這是狗與狗之間“爭風吃醋”的表現,狗聽得懂人話,只是不會說話而已。

“我回家,妮妮抬起前爪迎接我,想讓我抱。要是某天看到它站在離門遠一點的地方,身子傾斜著,擺出一副擔驚受怕的樣子,我就知道它肯定犯了錯誤,不是將茶几上的紙巾一張張扯得滿地都是,就是弄翻了牙籤盒或其他東西。要是我說‘不打你’,它馬上在收拾的時候趴到我的背上去,好像知道我已經原諒了它。”金女士說,寵物狗會將浴室的肥皂、板刷叼到客廳,有時放在沙發上,這些不文明的舉動讓她頭疼,

那時她會動用武力打小狗屁股,多數是活潑的妮妮接受懲罰。“它走幾步,停頓一下看看你,再走幾步,再看看你……突然在你的腳邊四腳朝天,意思是讓你打!”金女士覺得家中的小狗接受懲罰的心理和舉動活脫脫像孩子,非常有意思。

狗還特別聽話。要是白天關照它們要“乖乖的”,家裡肯定不會被弄亂。說“睡覺”、“不要吵”、“趴下”、“站起來”等,它們也聽得懂。金女士一家很喜歡小狗,把它們當作家庭成員來對待。家中養狗,還會讓小孩子更富有愛心,學會了珍惜,這是她養狗的最大理由。

小狗走失家人擔心

李先生家住魏塘鎮解放一村,他家的寵物狗小黑養了已有七八年,非常討人喜歡。剛開始只有他老婆喜歡養狗,後來全家人都被狗的乖巧、聰明所吸引。

“每次遛狗回來,我們不給它洗腳它絕不進家門,看到我們拿著熱水瓶,它就立馬跑到廁所。狗有時會撒嬌,走累了不肯走,特別是過馬路、爬樓梯時想讓人抱,滿懷期待地望著你,很有意思。”李先生說。

不過,養狗也有令人傷心、煩惱的時候。今年3月5日,小狗的突然走失使李先生家受到了不小打擊。“我們擔心小狗遭遇不測,擔心變瘦了,凍著了,或者是不聽話被別人打了。”三四個月來,李先生每天都會到各街道和社區尋找小黑,甚至動用了親戚、朋友關係,還通過張貼尋狗啟事的方式尋找小狗。

家中養狗煩惱的事還有很多,像夏季狗褪毛了,家中的地板每天要拖上3回。再比如,狗不愛洗澡,每次要“折騰”一下才肯洗。

更嚴重的是,李先生還擔心狗生病了無法治癒。但是李先生始終認為,養狗,就如照顧人一樣,必須善待它。

養狗之人或許會忽略了其他隱憂。寵物見陌生人會叫,或者半夜的雜訊影響了鄰居休息,因而影響了鄰里關係。不養狗的市民張先生說,他們社區就發生過送水工和走親戚的人被狗咬傷的事件,所以他很擔心走在社區裡會不經意被狗咬傷。

“喜歡沒有理由”、“為小孩找個玩伴、培養孩子愛心”、“消除寂寞”,雖然選擇購買寵物的原因不一而足,但高額的購買費用和全心的付出幾乎成為所有“愛狗一族”的共同點。寵物狗作為一個特殊群體越來越多地走入尋常百姓家,成為一種潮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