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寵物狗狗需要瞭解哪些知識

第一、飲食要求 :最好以合適品牌的狗糧為主,理由:小狗吃的也不多,狗糧營養全面 ,餵食省事、省力、省心。 如無條件,可以喂稀飯等容易消化食物,

為了加強它的食欲和營養成 份,可加入少量它愛吃的輔料, 如菜汁、沫或一點點雞肝臟碎沫等。 第一周,按狗大小每天喂適量VC或用其它適宜食物補充維生素,提高 抵抗力。

注意:別餵食肉類和普通牛奶、火腿、碎骨等等難於消化的食物;忌過飽食,忌運動後既食。 小提示:自己咀嚼好後的,小狗可食的東西,如:普通麵包、餅乾、沙淇瑪等,放於手中喂它吃,對小狗 身體好(你不能有病),它容易消化,這樣喂,還可以加強與人的感情,容易聽話,此對極小型狗, 如 吉娃娃、博美、這樣喂並不費事,只是不要喂多。

第二、環境溫度要求 :初購小狗,儘量不要帶狗狗多外出。一是易受流散病菌感染,二是易受氣溫影響得病。如果室內外溫 差大,

就更不要帶它出去外出 ;如一定要帶出去,也不宜吹風,不宜玩時間太長。 無論室內溫度如何,必須保證其有一個溫暖的窩,讓其感到冷、涼時有歸處。

冬季,方法可以用窩內 加絮、加墊,另外北方如果溫度不夠,可放暖氣附近,南方則可以用空調、熱水袋、電暖氣等方式; 春 秋,換季購犬最應注意狗狗溫度的適應,要漸進改變其窩內環境,溫差變 化不要太大;夏季,注意 通風,以不要讓其中署、缺水為主。 窩內要經常清洗、消毒,保持乾燥,整潔! 注意改變其睡眠習慣,在保持其窩中條件良好的情況下,讓其保持在窩中睡眠,天氣不好時候,儘量 不要讓其四處散睡。

第三、日常護理:這二十日,千萬不要用水洗澡。每五天可用乾洗粉乾洗一次,

洗時可 用毛刷多刷一會兒。 不可過度玩耍,令其勞累過度。 6周齡以上的幼犬須進行三次免疫接種 第一次 幼 犬6周齡注射幼犬二聯苗; 第二次 幼犬8-9周齡注射犬六聯苗; 第三次 幼犬12周齡注射犬六聯苗; 以後每年建議都注射犬七聯苗一次。 我們出售的狗狗最少注射過2聯、4聯、6聯疫苗,驅蟲3次 狗狗注射的疫苗的品牌是:進口英特威疫苗。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