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選購愛爾蘭梗幼犬的標準

愛爾蘭梗頭部長但與身體其他部位比例協調;顱骨扁,兩耳間距窄,與眼間距微狹.除側面外幾乎見不到皺褶。下頜強健有力,但臉頰不是很豐滿,長度適中。前臉不應落於兩眼間或其下面,相反,用於展示的犬則應以精細為原則。一張誇大的前臉,或者一張明顯的短臉會影響頭部平衡,並且是不理想的。前臉和顱骨在長度上應成比例。臉頰上肌肉過多,或太陽穴處骨頭突出,這些情況就是人們描繪的“臉頰型”或“硬頭型”或“顱骨過厚”,都是令人討厭的。“崎嶇型”頭,即眼上方的顱骨結構呈現隆起狀也是有缺陷的。

上下層頭髮在質地上應相似,而且足夠長,這樣能顯示其強大。山羊似的鬍鬚或缺乏鬍鬚都是不合格的。

牙——應當結實、對稱,白而有力,不可過長或過短。嘴唇——緊閉,大小合適,顏色幾乎為黑色。鼻——黑色。眼——黑褐色,小,不突出,活潑、聰明,富有表情。黃色眼睛是缺陷。耳——小,呈V形;中等厚度;位於頭的適當部位,向前看緊靠外眼角。耳的頂端應該正好位於顱骨水平線上。類似獵犬樣的“死”耳是一個嚴重的缺陷。這不是愛爾蘭梗的特徵。頭部毛髮應盡可能短,顏色比身體其他部位黑。

頸部長度合適,往肩部方向逐漸變寬,通常頸部兩側的毛髮出現輕微飾毛,幾乎延伸到耳角。

肩必須結實,長,均勻地往後傾斜。胸部深而有力,但不能過圓或過寬。

體長稍長。後軀部短不是愛爾蘭梗的特徵,而是缺陷。後軀部應是強壯,直挺,肩後不能鬆弛。腰部也應強壯有力,稍稍彎曲,肋骨完全突出,深而不是圓形, 直抵達肘水平線。母犬長於公犬。

後軀健壯有力;大腿有力,跗關節接近地面,但沒有捲曲。它應有較好的彈性,長度合適,外面覆蓋有硬而粗糙的毛髮。

腳有力,圓形且偏小腳趾呈弧形,既不外展也不內翻,趾甲黑色。腳掌深,必須呈圓形,不能有雞眼,有裂縫未必說明腳不好。實事上,所有品種的腳由於各種原因偶爾也會出現裂縫。腿稍長,與肩成比例,直立,骨頭強健,肌肉發達,走路時肘不交叉,骹部短、直,幾乎注意不到。行進時前後腿向正前方移動;後膝關節不外展。“奶牛樣跗關節”不符合標準。

腿上無羽狀毛,僅有與身體上相似質地的毛髮覆蓋,並覆蓋適當。

被毛豐富密集,質地似金屬絲樣,給人一種不連續的外觀,但密集糾纏在一起緊貼皮膚,即使用手分離也很難見皮膚。長而松的被毛柔軟或呈絲狀,但不會改變身體的形態,尤其是對前驅。軀下兩旁的被毛沒有背部和其他部位的被毛租糙,但卻豐滿且質地好。內層被毛質地纖細柔軟,亮度高。無下層被毛的單層被毛和有波紋的被毛是不理想的。卷毛和雜毛是最大的缺陷。

整體顏色應是鮮紅色、金黃色、紅黃色或小麥色。偶爾出現胸部有白色斑塊的犬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不理想。身體其他部位出現任何白色都是最大的缺陷。小犬出生時有的帶有黑色毛髮,

但成熟之前會消失。

符合展示條件的最理想體重公犬為12.2千克,母犬為11.3千克;身高約45.7釐米。這些資料對飼養者和裁判是一個參考。在展示比賽上,裁判主要是根據體態和外貌來評判愛爾蘭梗是否符合標準。體重在評判中不起決定性作用。合適的大小以及其他特性對一頭愛爾蘭梗才是最重要的。

愛爾蘭梗的整體外貌尤其重要。在形態方面,各個部分必須是勻稱、成比例和協調的,也就是說必須能表現出愛爾蘭梗的特徵。這種犬在行動上必須是積極的、具有金屬般的柔韌性,以及活潑而富有生氣。體質和骨骼結構應強健而不笨拙,因為速度,力量和耐力對該犬來說是必要的。愛爾蘭梗應是競賽速度和完美外貌的有機結合體。

愛爾蘭梗的性情反映出它早期的背景,它是一種家庭寵物,守衛犬和獵犬;它性情溫和,富有勇氣和善於競技。活潑而富有生氣對愛爾蘭梗是最重要的,對對手不在意,充滿不記後果的勇氣為它贏得了“鹵莽大膽的犬”的稱呼。但交際上,它對人類友善,富有感情並且絕對忠誠。這種粗獷、勇敢但卻友善、寬容的犬一直是它男女主人和孩子免除危險和傷害的保護者。它的一生是忠誠奉獻的一生,是家庭和危險之間一面永遠不倒的護衛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