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缺乏維生素B怎麼辦?

狗狗維生素B族缺乏症

第一,鹽酸硫胺(維生素B1)缺乏時,病犬可發生不可修復的神經症狀。患犬消瘦、厭食、全身無力、視力減退或喪失,有時步態不穩.顫抖,隨後輕癱、抽搐。

第二,核黃素(維生素B2)缺乏時,患犬出現痙攣.貧血、心搏徐緩和虛脫以及幹性落屑性皮炎、肥厚脂肪性皮炎等。

第三,煙醯胺與煙酸(維生素pp)缺乏時,黑舌病是其特徵,即病犬表現食欲不振,口渴,口粘膜潮紅,在唇、頰粘膜和舌尖上形成密集的膿皰,舌苔增厚並呈灰黑色(黑舌)。口內發出臭氣,並流出粘稠有臭味的唾液,有的伴有帶血的腹瀉。

寵物網小編提醒,

如果狗狗維生素B族缺乏的治療,應根據病情對症下藥。

維生素B,缺乏時,可給犬口服鹽酸硫胺10~25毫克/次,或優硫胺內服1O~25毫克/次。維生素B2缺乏時,可內服核黃素10~20毫克/次。維生素pp缺乏時,可內服煙醯胺或煙酸,按0.2~0.6毫克/千克體重給予。

【病因】

犬對維生素A的需要量較大,如果長期吃不到青綠飼料;或者飼料煮沸過度,導致胡蘿蔔素的破壞,或長期患慢性腸炎的犬易患本病。

【症狀】

主要症狀為夜盲、角膜變厚和混濁的乾眼病;皮膚乾燥,被毛蓬亂;共濟失調,運動機能障礙。還可出現貧血,體力衰竭。

【治療】

可口服魚肝油或維生素A每日400國際單位/千克體重。在孕犬脯乳母犬和幼犬的日糧中要保證足夠的維生素A,可皮下或肌肉注射三聯維生素(含維生素;A,

D3,E)0.5~1毫升,或在犬飼料中加1滴三聯維生素,連用3~4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