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美容化妝的技巧

狗狗跟人類一樣,都需要有整潔的儀容。注意整潔,可使狗只活得更健康。替狗只洗澡梳理,只是一個開始…

牙齒

狗也有牙齒問題的所以,身為狗主的一定要每天替愛犬刷牙,以防止牙垢、牙石和牙周病形成。可在寵物用品店或動物診所購買狗只專用的牙刷和牙膏;幼童用的軟毛牙刷也可以,但千萬不要用人類的牙膏替狗只刷牙,這會引起狗只消化系統不適的依照牙膏標籤上的指示,用適量的牙膏刷牙,緊記要把愛犬每一隻牙齒的外表都刷一遍。最初幾次,犬兒會因不習慣而東竄西逃,那你便要耐心地幫助它去適應。

假如狗只怎樣也不肯刷牙,可用軟毛巾或消毒紗墊替狗只抹淨牙齒。無妨在狗糧內加進一些粗磨或爽脆食物(如榖物和蔬果等纖維多的食物)這些食物在咀嚼時可磨擦牙齒外表,有助口腔清潔。

眼睛

經常檢視愛犬的眼睛,看看有沒有異樣:眼水過多、眼球太紅,眼角處出現“三眼皮”表示眼皮腫了都是問題徵兆,應立即延醫診治。清潔狗只雙眼時,應用濕潤的棉花球或紙巾,輕輕在眼部周圍揉抹,切勿用手指或棉花棒等硬物,這些東西會刺傷眼睛的

耳朵

每週都要細看狗只的耳朵,看看有沒有發炎、紅腫;嗅一嗅有沒有異味;摸一下,看看狗只會不會覺得刺痛。如果一切正常,只要用幹棉花球清潔一下就可以了有耳垢的話,

可在棉棒上略沾一些甘油,然後細細清理,或者選用獸醫建議的清潔用品來清除。

臀部

雖然有點兒噁心,但你最好時常檢查愛犬的臀部,看看有沒有肛裂、發炎,也看看狗只的糞便有沒有黏在肛門,弄得一團糟。如果你狗兒因發炎赤痛而不肯上廁所,那麼肛門局部便很可能出了問題。不要自己動手扳開狗兒的肛門來幫它排泄,應向獸醫求助,讓他代勞。假如狗兒常常在排便時弄得臀部“汙煙瘴氣”便應替它把臀部的毛修短一些,特別是那些長毛狗。

要令狗兒覺得修飾儀容是一件有趣的事,那你可在替狗兒整理時預備一些特別的食物,以作獎勵,便會貼貼服服地任你舞弄。可得要有耐性,

勝利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